午评:港股恒指跌0.36% 腾讯、华为概念、黄金股普跌

午评:港股恒指跌0.36% 腾讯、华为概念、黄金股普跌
2020年08月10日 12:00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新浪港股讯 8月10日,周五道指低开约68点,走势反复,尾盘拉升,由跌转涨。微信遭美国封杀,腾讯控股上周五一度暴跌10%;恒指公司即将本周五公布季度重组,阿里成为最大热门。今日早盘,恒指走势反复。截至午盘,恒指跌0.36%,报24443.73点;红筹指数跌0.49%,国企指数跌0.38%。

  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行政命令,45天后禁止美国居民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海外版WeChat进行任何生意往来。腾讯控股上周五一度暴跌10%,收跌5%,腾讯系集体暴跌。今日开盘,腾讯大跌3.32%,报价510港元,两日市值蒸发4400亿港元。

  阿里、小米、美团有望纳入恒指。美团涨1.44%,小米跌1.4%,阿里跌2.65%。

  国际金价走低,黄金股集体大跌,其中,紫金矿业跌近8%,恒兴黄金跌6.44%,招金矿业跌5%。

  由于特朗普政府的“制裁”,麒麟9000芯片或将成为华为麒麟系列高端芯片的“绝唱”。原因是,华为研发设计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后将无法生产,芯片即将断供。华为概念股集体走低,其中,比亚迪电子跌10%,瑞声科技中芯国际跌近6%,丘钛科技、舜宇光学跌超3%。

  中国建材大跌4.14%。8月8日,天山股份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 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简称“预案”),公司拟向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材”)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中联水泥100%股权、中材水泥100%股权;拟向中国建材、农银投资、交银投资等发行股份购买南方水泥99. 93%股权;拟向中国建材、农银投资、交银投资、之江水泥、王勇等发行股份购买西南水泥95.72%股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份非农业职位新增176.3万个,多个预期148万个,唯仍少过6月份的479万个。期内失业率亦由上月11.1%回落到10.2%,同好过预期10.6%。虽然就业数据略胜预期,但外围局势紧张,美股三大指数早段低开,曾经反弹倒升。随后总统特朗普绕过国会签署行政命令,延长额外失业救济金,但由600美元下调至400美元。暂缓收取薪俸税、减免学生贷款等多项缓助措施。但亦无助美股造好,道指及标普小升收市。纳指继续倒跌收市。

  港股早上低开后再扩大跌幅,恒指低见24272,最多跌258点。随后企稳反覆造好,并收窄跌幅至仅跌23点。(700)腾讯上周五曾失守500元大关,低见499.40元。主要是在外业务受到打压所影响,但微信及手游业务在外所占的比例仅是几个百分点,影响有限,而且重点业务皆在国内市场。疫情的爆发,对手游业务更见持续增长。预计未来仍有多款创新游戏推出市场。因此投资者继续看好周内公布的业绩。早上股价稳守在510元附近。

  内地沪深股市上星期亦跟随港股受到打击而急挫,但以全个星期累计,上证及深证仍录得升幅。而两市成交总额亦连续多日超越万亿元人民币以上。但深证则连续三日出现净售出。曾有单日净售出18.6亿元人民币。目前内地疫情为全球首创个受控地区,上星期公布多项数据亦见回稳反弹。因此相信下半年会维持经济复甦的步伐,更希望今年可以回复正增长。早上A股市场个别发展,齐低开后,上证回稳造好并升收市。深证及创业板仅收窄跌幅,继续跌收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