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丰黄德几:恒安有待整固再上 宜候低64港元吸纳

金利丰黄德几:恒安有待整固再上 宜候低64港元吸纳
2020年07月23日 09:11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 黄德几

  内地有意推出政策振内需,消费类行业有望回暖。另外,面对卫生事件,令市民更加注意健康和公共卫生,个人护理用品的需求大增,恒安国际(01044-HK)主要生产和销售一系列个人卫生产品,有望从中受惠。截至2019年12月底止年度,集团收入224.9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上升9.6%,经营利润升4.6%至56.8亿元,纯利增加2.8%至39.08亿元,整体毛利率升0.2个百分点至38.6%。

  去年度,集团的纸巾业务收入按年上升12.3%至114.87亿元,占总收入的51.1%,为集团的主要收入来源。期内,湿纸巾产品(包括超迷你包装湿纸巾)销售持续增长,分部收入升21.2%至6.07亿元。由于造纸原料木浆价格回落,原料成本下跌,令纸巾产品的毛利率增加5.2个百分点至27.7%。

  至于毛利率较高的卫生巾业务,由于集团去年加大力度改革传统销售渠道,对卫生巾销售带来一定过渡调整期,期内分部收入下跌1.6%至64.87亿元;不过,下半年的卫生巾销售已恢复至低单位数增长,而在第四季度的销售更录得高单位数增长。期内,卫生巾业务的毛利率上升0.9个百分点至70.3%,远高于主业的纸巾产品;分部利润31亿元,盈利贡献比重达73.5%。

  走势上,自6月中形成上升轨,目前企稳于各主要平均线之上,MACD维持牛差距,惟STC%K线回落至接近%D线,宜候低64元(港元,下同)吸纳,若以大成交突破 69.5元阻力,升势有望持续,不跌穿61元续持有。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士

  本人并无持有上述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金利丰 恒安 整固 再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
  • 07-23 晨光新材 605399 13.16
  • 07-23 赛科希德 688338 50.35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