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大跌1.17% 中芯国际遭杀跌成交量是腾讯3倍

午评:恒指大跌1.17% 中芯国际遭杀跌成交量是腾讯3倍
2020年07月16日 12:00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新浪港股讯 7月15日消息,港股恒指高开低走,截至发稿,恒指跌幅扩大至1.17%,报25138.08点,国企指数跌1.51%,红筹指数跌2.99%。

  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H股杀跌26%,截至发稿,中芯国际H股跌17%,报价31.9港元,成交154亿,AH总市值也高达3000亿元,国信证券表示,中芯国际比贵州茅台更珍贵。从可替代性来讲,中芯国际与贵州茅台一样不可替代、无法复制。同时,因为稀缺性导致中芯国际具有和贵州茅台同样的议价能力。从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角度看,中芯国际的价值量超越贵州茅台。800年前就有茅台了,而我们奋斗到今天才有中芯国际的14nm先进制程。

  中芯国际暴跌,拖累科技股集体重挫。其中,华虹半导体跌17%,美团跌超6%,小米跌超4%,网易跌5%,腾讯跌超3%。

  医药股今日走低,其中,微创医疗跌7.3%,三生制药跌7.8%,阿里健康跌6%,复星医药跌近8%。

  华宝国际走势强势午盘涨5.4%,天风证券发布研报称,近年来,国家烟草专卖局与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电子烟市场规范化持续加强监管力度。该行认为,目前已具有龙头地位的电子烟企业和已与中烟体系进行过数十年合作的产业链服务商或将因更符合监管要求而率先受益。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再有生物研究企业公布,正在测试中的新冠状病毒疫苗,已可以全面产生抗体。好消息刺激股价升近18%至88.35美元,并创出52周新高。再加上大型金融机构高盛交出亮丽业绩而刺激股价升超过5%,高见225.24美元。第二季度收入133亿美元,按年上升41%,为历来第二高收入。主要为股东及债券交易收入大幅上升9成。每股盈利6.26美元,按年上升8%,远胜预期回落至3.78美元。整体盈利22.5亿美元,仅增长2%。美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道指最多升428点,苹果胜出官司,避免补交130亿欧元税款。股价造好带动纳指曾升过百点。随后三大指数收窄近半升幅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后再扩大升幅,最多升94点,恒指高见25576。随后沽盘大量涌出,恒指回落倒跌,最多跌334点,低见25147,迫近25000关口。恒指公司将在8月14日公布季度检讨结果。早在首季尾,已率先公布将会纳入同股不同权,及第二市场上市的相关股份。近日(700)腾讯及(3690)美团点评仍持续在高位徘徊,但(9988)阿里巴巴则原地踏步,未见特别出色。投资者亦憧憬快将纳入沪深港通内,供内地投资者追捧。预期会有近两成半升幅。也有券商上调目标价至306元。

  内地在第二季开始,多个城市楼房已见炽热,非但销售额急增,而价格亦跟随急升。唯地方政府近日已在东莞、杭州及宁波等三大城市,推出收紧楼市政策。对需要购买房屋的居民,要求出示有3年纪录的社保缴交证明。而近日也在深圳推出同样政策。由于深圳人口增多而出现刚烈需求。更有新落户注册的国民,要加急购买房屋。因此要在适时推出降温政策。以避免有炒家出现而投机炒作,再衍生出风险。沪深股市低开后曾反弹小升,但最终回落倒跌至近低位收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