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新鸿基:港股走势暂改善 新沣集团具憧憬

光大新鸿基:港股走势暂改善 新沣集团具憧憬
2020年06月05日 10:2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随着外围市况向好,港股表现理想,周三(3日)恒指一度成功突破24300点,再度重回我们以往指出的23800至24600点的交易区间.周四(4日)港股变动不大,未见明显方向。

  除外围造好外,内地经济数据理想及政策憧憬同样利好投资者气氛.5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50.7,重回扩张区间;服务业PMI亦明显优于预期.政策方面,人民银行于上星期连续4日重启逆回购操作,投放金额达6,700亿元人民币.反映当流动性趋紧,央行将积极放水,抚平利率及流动性。

  展望后市,恒指上方两级阻力将分别为24600点及4月29日高位的24855点,支持则为23800点。

  积极拓展业务,行业前景佳

  个股部分,我们今次以政策出发.为刺激经济,除加大基建投资外,预期中央将致力推动消费,预示内需行业值得留意.在内需当中,长线受惠国策而渗透率偏低的运动用品行业,前景具憧憬,今个星期我们将介绍新沣集团(01223)。

  集团专注品牌营运及投资管理,旗下拥有多个时尚运动品牌(例如是拥有45年历史,曾获得多位运动巨星认可的“PONY”,以及专为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设计及制造压缩衣的品牌“SKINS”)和奥特莱斯项目(Outlets).根据管理层表示,集团近年针对“大消费”概念,积极拓展业务,并以细化品牌及做大做强零售规模为发展目标,以捕捉内地的消费潜力。

  在运动参与程度上,内地居民参与运动,以及消费运动鞋服的程度明显低于发达国家,预示市场仍有较提升空间,料利好集团的未来发展。

  旗下多个品牌,具发展潜力

  集团去年收入增长1.8%至3.89亿出,毛利率亦由68%上升4个百分点至72%,反映营运效率进一步改善.展望未来,集团去年已就自有品牌“PONY”与全球贸易伙伴进行探讨,经过调整经营模式后,未来有望成为集团零售业务的增长亮点.而集团亦积极探讨与其他亚洲大型企业共同经营“SKINS”,预期可为集团带来可观的稳定收入.另外,集团自17年开始与日资企业共同营运“area”品牌的中国市场发展,往后将继续透过优化产品设计及推出品牌联乘系列,以巩固其在内地游泳市场的领导地位。

  集团于厦门设有尚柏奥特莱斯项目,商场营业面积达61000平方米,场内的国内外知名品牌达200多个.自疫情受控后,商场已正式复工,访客量保持在50000人次的水平.至于位于辽宁省汁沈阳市的尚柏奥特莱斯,营运情况亦相当理想,附近的住宅小区已相继交付,集团正扩建商场北区的商业面积,以增加营运模,都有利提升收入。

  股价表现稳健,可分段买入

  与同业比较,例如是361度(01361)、中国动向(03818),以及特步国际(01368),集团近月股价表现明显较佳.虽然总体市场气氛受累,新沣现时股价与去年底比较,处于相约水平,并没有受大市拖累,但同业股价则普遍下跌了两至三成,反映投资者认同集团前景.希望投资体育用品股的投资者,或可于0.9元附近水平小注分段买入,目标先看4月中高位的约1元水平,止蚀为0.82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卢昱君

港股 走势 改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