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安地产暴跌66%近百亿市值蒸发 或因庄家金利丰斩仓

宏安地产暴跌66%近百亿市值蒸发 或因庄家金利丰斩仓
2020年06月04日 14:0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6月4日消息,宏安地产遭遇洗仓,午后暴跌超66%,成交2.61亿股,涉资1.47亿港元,市值从134亿港元瞬间蒸发到只有45亿港元。

  宏安地产为一家香港物业发展商及拥有人,主要业务包括物业发展及物业投资,专注于发展住宅和商用物业以供销售及投资商用及工业物业以获取资本增值。

  截至2019年3月止12个月,公司营收虽然翻倍,但净利却大幅下滑72%,从18亿的净利减少到只有5亿港元。

  新浪港股查询发现,公司第一大股东为邓清河夫妇,在宏安75%持股中拥有权益,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股权较为集中。

  公司第一大经纪商持仓为法国巴黎证券,持仓高达75%,有可能是公司大股东持仓全部质押在了法国巴黎证券。

  公司第二大经纪商为大庄股金利丰证券,持仓16.68%,此外,庄家凯基证券持仓0.66%。

  根据富途数据,经纪商金利丰斩仓近3000万股,为本次砸盘元凶。此外,凯基减仓226万股。

  金利丰在近年来一度以运作港股市场上三四线细价股上市及“借壳”等活动闻名,并带动众多内地富豪、企业与本地富豪参与,其经典案例包括在2009年为从事电池配件生产的中策集团(00235-HK)操作“蛇吞象”式收购台湾南山保险,以及与多名富豪共同发动电信盈科(00008-HK)私有化等。

  近两年,香港证监会对金利丰证券两度冻结客户资产,甚至直接到金利丰证券母公司金利丰金融(01031)位于中环国金一期的总部搜集资料。目前有报道指港证监正对老千股、庄股等操作进行严打。

  去年以来,据新浪港股不完全统计,至少有金汇教育、中国环保能源、雅高股份等暴跌股与金利丰有关。(文/新浪财经 金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15.48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