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跌0.71% 吉利汽车跌9%内地医药股反弹

午评:港股恒指跌0.71% 吉利汽车跌9%内地医药股反弹
2020年05月29日 12:02 新浪港股

  5月29日消息,美股周四收跌,主要股指尾盘跳水,前两日领涨的银行板块普遍下滑。市场仍在密切关注日趋紧张的国际地缘政治局势、经济数据以及重启经济的进展。今日港股开盘,恒指低开1.52%,随后跌幅收窄。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71%,报22968.41点;国企指数跌0.23%;红筹指数跌0.04%。

  B类股反弹,康希诺涨9.68%;君实生物涨8.79%;基石药业涨6.81%。

  内地医药股上涨。中国生物制药涨7.22%;三生制药涨5.29%;四环医药涨2.74%。

  香港银行股下跌。渣打集团跌4.53%;恒生银行跌3.05%;汇丰控股跌2.16%。

  吉利汽车折让7.85%配售6亿股,股价跌9.39%,报10.62港元,领跌蓝筹。吉利汽车发布公告,2020年5月29日,公司(作为发行人)与配售代理订立配售协议,据此,配售代理同意作为公司的代理尽最大努力促使承配人以配售价每股配售股份港币10.8元(折让7.85%)认购6亿股配售股份。配售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51%,以及占经股份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6.11%。

  国美获京东认购1亿美元可转债,股价高开10.99%,现涨4.4%,报0.95港元。5月28日晚间,国美零售公告称,已于2020年5月28日,公司(作为发行人)与投资人(作为认购人,JD.com International Limited)订立认购协议,内容有关按相当于债券本金额100%的认购价(即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7.16亿元)认购债券。

  海信家电股价大涨13.67%,报9.23港元,其间接控股股东拟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海信家电(000921)5月28日晚间公告,《海信集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已经青岛市人民政府批准。本次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海信电子控股为主体,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投资者,形成更加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和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如海信电子控股本次增资扩股成功征集到合格战略投资者,可能导致公司由青岛市国资委实际控制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美国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212.3万人,仍多过预期210万人。而持续申领人数亦由上星期2,491.2万人减少至2,105.2万人,远少过预期2,568万人。为自爆发疫情后首次回落。数字显示劳工市场略见稳定。年内首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经修订后按季下跌5%,虽稍多于预期4.8%,但并不如想象中差。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高开,道指最多升210点,纳指最多升111点。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会向社交平台签署行政命令,因为他的贴文遭受审查。Facebook 及Alphabet 股价齐受压。再拖累纳指倒跌,三大指数齐倒跌至收市。

  港股早上大幅低开351点,恒指低见22781,再度失守23000关口,并创出是日低位。唯23000有强大支持力,再收窄跌幅至仅跌42点,恒指重上23000,随后续在附近横行。昨日恒指最多跌超过521点,随后见稳定而收窄跌幅。但沽空比率增至18%,为近3个月最多。而北水亦见净流出15.5亿元。近期热捧的新经济及医疗股皆见回吐。唯(3690)美团点评再创新高140.8元。外围多个不明朗因素也令投资者担心。但内银及内房则逆市造好,以支持恒指力保23000关口。相信短期内借消息而作出调整应属健康,但仍要留意外围的变化。

  在昨日两会闭幕后的记者会上指出,在疫情过后,会继续有刺激经济的政策。而目前的措施是有效的。在特别情况,就用特别政策。资金面如不足,企业及国民会十分艰难。但过份充裕,会引发投资者投机,而从中取利,造成泡沫。年内失业率要求不要超过6%。将财政赤字率上调至3.6%至增加赤字万亿元人民币,再增发万亿元疫情特别债。再交由地方政府按情况处理。相信未来仍以刺激消费为主要动力。沪深股市早上齐低开后,再反弹倒升收,连同创业板升收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