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午后大涨1.86% 消费股在香港集体爆发

快讯:港股恒指午后大涨1.86% 消费股在香港集体爆发
2020年04月07日 15:19 新浪港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港股讯 4月7日消息,昨日全球股市集体走高,隔夜美股暴涨逾7%,今日港股高开低走,午盘走低微涨0.28%,午后掀起大涨浪潮。截至发稿,恒指涨1.86%,报24189点。国企指数涨1.75%,红筹指数涨2.38%。 

  消费股爆发,其中,耐世特涨12%,安踏涨10%,新秀丽涨近10%,东方教育涨9%,呷哺呷哺涨近9%,猫眼涨8%,银河娱乐涨6.5%。中国旺旺涨8%,领涨蓝筹。万洲国际颐海国际涨逾5%。

  原材料股走高,其中,五矿资源暴涨20%,中国铝业涨逾7%,东岳集团俄铝涨6%。

  黄金股集体走高,山东黄金涨逾7%,紫金矿业招金矿业涨近7%。

  内房股走高,龙光地产涨5.3%,世茂涨5.11%,碧桂园、万科、融创等涨近3%。

  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上周五神州租车(港股00699)股价暴跌54%,今日早晨发布澄清公告,公司表示未持有瑞幸咖啡的任何股份。今日早盘,神州租车走势反复,股价高开16%后一度跌超10%,此后再度大幅反弹。截至午盘,神州租车暴涨35.71%,报价2.66港元,不过依然较周四大跌前折价近40%。

  上周四晚间,瑞幸咖啡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公司2019年二季度至四季度期间,伪造了22亿元人民币的交易额,相关的成本和费用也相应虚增。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由于美国、德国、英国及意大利等地区之新增确诊个案未有急升,而死亡人数亦减少,似乎有放缓迹象。消息刺激美股早段大幅高开,再加上俄罗斯传出,跟沙特阿拉伯正在讨论的石油减产问题,已渐接近达成协议阶段。再刺激国际油价重拾升轨。市场继续聚焦在周四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上,各产品油国能否达成协议。美股三大指数越升越有,齐升超过7%至近高位收市。

  恒指夜期昨晚也跟随美股造好而高开高收,以近高位23966收市。港股早上高开直冲上24000关口,高见24098,最多升349点。唯高位见沽压,再次失守至收市。港股继续受惠美股造好而跟升,再加上是日继续有北水净流入支持。估计投资者又再憧憬股市已见底。产油国传出已接近达成减产协议,刺激油股曾经造好,但最终仍是跌收市。香港的5G 业务已经展开,相关板块又再吸引投资者追捧,也曾经升过。近日股市整体成交金额未见增加,更连续多日少于千亿元以下,恒指见高位又见回吐。宜谨慎及留意外围如何发展。

  沪深股市昨日假期休市,早上亦跟随外围急涨而跟上。随后续在高位上横行至收市。上证升幅近1.74%,深证及创业板齐升超过2.7%。上星期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再度向市场释放资金。并重点协助中小微型企业之融资难题,也估计银行在流动性充裕的情况下,也配合各中小企业之贷款问题。在上海银行同业拆息之利率也全面向下。是日亦有700亿元人民币逆回购操作到期,人民银行继续第四日暂停任何操作,全数净回笼。

责任编辑:张海营

神州租车 恒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9 锦和商业 603682 --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17.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