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植耀辉:港股28000点阻力大 圣诞股看好伟易达

耀才植耀辉:港股28000点阻力大 圣诞股看好伟易达
2019年12月18日 09:24 新浪港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自踏入12月,恒指持续反弹,并迫近28,000点水平。当中腾讯(00700)功劳可谓不少,皆因其股价自12月初至今累升近一成二,昨日亦一度急升至373元。当然,市场气氛改善,加上股价大落后成为股价反弹之主要因素,不过平心而论,始终现时之腾讯业务发展上缺乏卖点,因此股价要冲破7月高位377元附近,单靠气氛改善实在有相当难度,且看未来随着5G发展,会否为集团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至于港股短期表现如此强劲,笔者直言亦感到意外,虽则早前曾指港股具追落后概念,但笔者对后市依然存有戒心,相信在28,000点之上阻力会相当大。

  另外,踏入12月,不少大行均会就来年大市展望进行估算,部分亦会作出推介;以往不时会有圣诞礼物股之说,过去最多人挂在口边的肯定是“圣诞钟,买汇丰(00005)”,但汇控投资前景已今非昔比,近年亦鲜有人提及矣!相反,资深投资者David Webb数年前皆会派“圣诞礼物股”,其实今年亦有一只美亨实业(01897)(不过严格来说亦不算是,皆因是刚巧其增持至5%需要披露而已!股价周一亦因此而爆升近12%)。不过David Webb一向信奉价值投资,其投资策略亦以中长线为主(根据报导指其平均持股时间约5年),所以跟进与否亦要视乎阁下本身之投资态度。

  笔者亦有打算跟大家分享一只名符其实的礼物股,就是伟易达(00303)。该公司截至9月底止上半年业绩表现理想,收入及股东应占溢利增加12%及31%,虽然下半年增幅或有所放慢,但在预期推出新电子学习产品下,预期增长势头仍可持续;另外,为避免受到影响,集团已将受影响之承包生产转移至马来西亚。加上过去笔者亦指该公司拥有良好管治水平,以及仍有高达6.7厘股息率,未来股价前景仍值得看好,建议75元附近可吸,一年目标可看90元以上。

  笔者并未持有相关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耀才证券 港股 阻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