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金融:外围走势有望向好 恒指挑战26800点阻力位

正荣金融:外围走势有望向好 恒指挑战26800点阻力位
2019年10月14日 10:37 新浪港股

  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上周五大幅造好,利好市场气氛,三大指数均录得1%升幅收市。美元走势靠稳,美国十年期债息回升至1.72厘水平,避险情绪降温,金价显著回落。港股预托证券大致向好,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高开。 内地股市表现向好,沪综指高开高走,收市上升0.9%,沪深两市成交额亦增加至4,565亿元人民币。受外围消息带动,港股大幅反弹,重上多条移动平均线之上水平。外围走势有望继续向好,指数有机会挑战26,800点阻力,下方支持在26,000点水平。

  行业消息

  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发表报告,维持对中国银行业的稳定展望,原因是行业流动性稳定,并且资本充足。报告指出,中国银行业的资产质量将受益于政府的支持性政策,国有企业借款人大体稳固的偿债能力,以及银行不断增加的不良贷款处置。虽然风险加权资产快速增长,但资本内生能力和较强的资本发行情况将支持银行业的稳定资本水平。报告又表示,银行业的流动性也将因支持性政策而保持稳定。不过,存款竞争加剧和银行间市场资金来源渠道波动或对中国的小型银行造成挑战。中央采取的支持性政策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支持中资银行的资产质量,银行的资本和流动性也将保持充足。不过,由于较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利率改革造成资产收益率下降,以及企业杠杆率较高和经济增长减缓使得信贷成本持续高企,中国银行业的盈利能力将会削弱。整体银行业展望维持稳定,但盈利表现难有突出表现,估值重估的空间不大。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正荣金融 恒指 挑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