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晟国际股价巨幅过山车 10日暴跌62%今日暴涨86%

福晟国际股价巨幅过山车 10日暴跌62%今日暴涨86%
2019年10月11日 18:05 新浪港股

  福晟国际暴跌62%:或因券商孖展新规致个人投资者爆仓

  新浪港股讯 10月11日消息,福晟国际股价过山车,昨日暴跌62%,今日大幅反弹86%,报价0.177港元,市值20亿港元,不过较前日股价仍然跌53%。福晟国际表示,其并不知悉股价或成交量变动之原因,同时董事会确认公司运作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潘浩然,持股56.45%;查询公司经纪商持股,325位股东持股只有55.58%,说明公司股权较为分散,股权高度集中的可能性小。

  业绩方面,2019年上半年,福晟国际实现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313.23%;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利润1.16亿元,同比减少34.02%。

  负债方面,负债水平存隐忧,现金流紧张。目前公司负债率依然高达80%。公司现金更是不足以覆盖短期负债。

  从股权集中程度、负债水平、业绩似乎都无法解释公司股价突然遭遇洗仓。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至于股价暴跌原因,颜招骏表示:很可能是券商孖展新规导致个人投资者股票爆仓,而个人投资者并没有补充资金实力。此外,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表示:由于券商降杠杆,预计10月细价股会过渡,还会有一波集中风险。(注:券商孖展新指引10月4日实施)

  因此,福晟国际很有可能因券商孖展新规导致个人投资者股票爆仓,后续引发投资者恐慌性踩踏而导致暴跌。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