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51% 石油股大涨中海油暴涨近9%

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51% 石油股大涨中海油暴涨近9%
2019年09月16日 09:2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9月16日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录得连续第8日上涨。投资者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局势的发展及全球央行的宽松政策前景。美国8月零售销售增幅超出预期。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51%,报27212.89点;国企指数跌0.64%,报10619.08点;红筹指数涨0.15%,报4318.35点。

  石油股普遍大涨,中国海洋石油涨8.74%;中国石油股份涨7.38%;中海油田服务涨4.9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3.43%。据新华社消息,胡塞武装发言人证实,胡塞武装9月14日动用10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境内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地区一处油田。沙特能源大臣萨勒曼15日表示,此次袭击导致该国的原油供应量减少570万桶/日,约占总产量的50%,政府将动用原油储备填补缺口。据沙特官员称,他们可以在周一结束前恢复200万桶/日的原油生产,这与早些时候有关周一将全面恢复生产的说法不同。

  航空股下跌。中国国航跌3.03%;中国南方航空跌2.92%;中国东方航空跌2.36%。

  专家观点:

  贵人资本表示,上周五美股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道指连续收阳,国际消息面,上周欧央行降息并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引发市场对美联储降息诉求,美股大体走强。看回国内,上周A股高位震荡整理,周尾因中秋假期休市一日,不过全周高位偏好。

  而港股上周主要受美股走强以及人民币汇率反弹提振全周表现,上周五跟随美股走势震荡收涨,不过成交量能因中秋假期影响萎缩。现外围美股走势涨跌不一,不过道指持续走强显示市场资金持续乐观,随着各国央行释放宽松信号也令投资者聚焦本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惟石油主要供应国家沙特遭受袭击引发市场关注,不过A股维持强势走势也是直接影响港股表现因素,因此,料港股短期维持高位走势,可留意绩优股。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