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股暴涨 福森药业年内暴涨152%中国生物涨129%

医药股暴涨 福森药业年内暴涨152%中国生物涨129%
2019年08月29日 15:5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29日消息,吃药避险股大幅走高,其中,中国生物制药大涨10.36%,翰森制药涨7.36%,金斯瑞生物科技涨6.45%,信达生物涨5.93%,药明生物绿叶制药石药集团等涨逾4%。今年以来涨幅来看,福森药业暴涨152%,中国生物制药涨129%,联康生物涨101%,药明康德涨78%。

  在过往的熊市中,广泛流传的一句话是“行情不好,喝酒吃药”。这句话指得是医药生物和食品饮料作为防御性板块,在历次市场低迷时都成为机构的避风港。而在2018年,这个行业却因为国家的一致性评价以及集中采购政策,整体股价来了一波大幅下跌。

  国家的医改政策,是想先用一致性评价选出好药,再通过带量采购招标由政府和制药厂家商定采购量和采购价,减少不正当竞争、去掉流通环节的营销费用,把药价降至合理并让市场回到正轨。

  随着银行资管理财等新资金的加入,港股通南下的投资偏好日益转向长期价值投资的趋势,而非短期边际的变化。医药板块获得新资金的青睐,也说明市场对于行业优质公司长期向好的判断。

  随着国家调整医保目录,8月20日将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批准范围,相较于2017年和18年的44个、18个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对有通过一致性评价仿制药的目录新准入药品,以及有仿制药的协议到期谈判药品原则上制定统一的支付标准,鼓励仿制药替代进程。都能看出政策对行业支持力度加大。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