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27% 国泰航空跌2.91%

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27% 国泰航空跌2.91%
2019年08月12日 09:2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12日消息,美股周五收跌。市场关注意大利政治动荡、贸易紧张关系、全球增长前景及美联储政策动向。特朗普敦促美联储再降息100个基点。今日开盘,港股恒指低开0.27%,报25869.48点;国企指数涨0.02%,报9996.22点;红筹指数涨0.12%,报4114.44点。太古股份跌2.2%,领跌蓝筹。雷士照明大涨逾71%,拟逾55亿出售雷士照明中国业务70%股权。

  国泰航空低开2.91%,民航局9日向香港国泰航空发出重大航空安全风险警示。国泰航空10日证实,两名机场员工因行为不当已被解雇,被控暴动罪机师自7月15日起未再执行任何飞行任务。

  汇丰控股跌1%,继范宁(JohnFlint)辞任行政总裁之职后,汇丰集团又一位高层离任。8月9日汇丰表示,集团总经理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已经离任,并表示大中华区行政总裁一职将不再补缺。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表示,港股上周再度出现显著波动,毕竟困扰市场变数仍多,单是贸易最新局势及演化已教投资者无所适从。当然,正如过去一直强调,贸易战本质是美国打击中国发展5G野心的一种手段,因此要达成共识的难度其实颇高。除此以外,仍要关注的因素包括内地零售销售数据以及蓝筹业绩表现。基于前景依然不明朗,相信港股短期仍有下试25000点之可能。

  值得跟进汇控(00005)一些最新消息。汇控上周出现人事变动,行政总裁范宁及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先后宣布辞职,外界对此亦感到相当意外。当然,个中原因外界难以得知,只是连续有高管离职,不免令外界关注其未来发展会否出现变量。息率吸引是汇控近年一大卖点,不过论本业发展实在难有憧憬,特别是环球大部分央行又再放水,债息下跌对金融股不利,加上本地政经局势紧张以至虚拟银行挑战,种种情况均对汇控颇不利,所以不太建议现阶段捞底。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