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08%憾失26000点 洛阳钼业大涨20%

收评:港股恒指涨0.08%憾失26000点 洛阳钼业大涨20%
2019年08月07日 16:0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7日消息,隔夜美股大幅反弹,三大股指均涨逾1%。今日早盘,恒指高开低走,一度跌超1%,此后跌幅收窄。午后恒指强势翻红,一度站上26000点。截至收盘,恒指涨0.08%,报25997.03点。国企指数跌0.19%,报9993.34点。

  港股蓝筹股再度走低,香港本地地产股反弹,其中,中国海外涨1.62%,长实涨1.42%,恒基涨0.44%。

  COMEX黄金期货升破1500美元/盎司关口,为2013年4月以来首次。现货黄金升破1490美元/盎司关口,日内涨逾1%。黄金股集体大涨,招金矿业涨7.5%,山东黄金涨10.21%。

  洛阳钼业大涨20%,金川国际涨8.3%。6月刚果金钴民采矿产能开始收缩,中间品氢氧化钴过剩压力有所缓解。申万宏源表示:钴价格底部区域关注洛阳钼业的长期配置价值,短期钴价格反弹可关注高弹性标的寒锐钴业等。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日前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拖累新兴市场汇市或股市大幅波动,连带美股也出现大幅向下的情况,并创出年内最大单日跌幅。也正正反映出人民币跟环球金融市场内之产品的相连度越来越接近。也即是说,今日的人民币汇率对美股、欧洲股市、亚洲股市、甚至新兴市场都可以构成极大的影响力。投资者更日见担心,以目前美元强劲,新兴市场汇市持续弱势,如再出现大幅波动,影响尤深。

  港股上午收跌97点,午后曾扩大跌幅。随后有见资金流入支持,恒指再逐步收复失地,曾小升几点。随后在适时位置横行至收市。恒指经过两日的大幅急挫,虽见跌幅收窄或微升,也如昨天所说,仅是反弹。因为目前外围仍见混乱,更未见有重大好消息出现支持。所以,短期内纵有反弹,也要谨慎。小注短线投资定无问题,更要关注风险管理的问题。

  SWIFT -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宣布在北京成立子公司,展开中国业务。总部设于比利时,主要是集合全球200多个国家或地区内超过万家金融银行或证券公司。主要为客户进行通信或交换金融报文,利用中国法律为客户草拟商务合同。同时利用人民币计价及支付各方费用。为继美元及欧元后所接受的第三方货币。有助人民币全面地推向国际市场。午后沪深股市稍见造好,上证更止跌回升,但投资者始终欠缺入市意欲,连同深证及创业板再次回软倒跌,更跌至低位收市。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