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荣金融:料港股短期有机会进一步下试27500点支持

正荣金融:料港股短期有机会进一步下试27500点支持
2019年08月01日 11:10 新浪港股

  正荣金融业务部副总裁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三急挫,联储局议息会议结束,决定减息四分一厘,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在会后记者会上言论,为进一步减息预期降温,市场反应较大,三大指数均录得显著跌幅收市。美元表现向好,美国十年期债息跌至2.01厘水平,金价高位回落。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向下,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低开。内地股市表现向下,沪综指低开低走,收市下跌0.7%,沪深两市成交持续低迷。港股继续调整,市场气氛受影响,指数失守28,000点心理关口。外围走势转弱,预料港股短期有机会进一步下试27,500点支持,28,200点成为短期阻力。

  行业消息

  国务院常务会议日前指出,近年一些地方围绕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等开展改革试点,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按照宏观政策要求,统筹运用多种工具,推动实际利率有效下降,降低企业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中小银行发展,压实地方责任,防范金融风险。会议指出,区域金融改革创新要服从服务于宏观政策大局,要明确目标,统筹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创新。同时,以金融支持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三农”、科技创新及扩大金融对外开放等为重点,深入推进先行先试,改革方案成熟一个推出一个。会议确定进一步治理违规涉企收费的措施,大力清除企业不合理负担。要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加强跟踪评估,对没有实效的要及时纠正或叫停,对成效明显的要鼓励开展新探索,并将可复制经验向更大范围推广。其中,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是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充分显现、防止出现冲抵效应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降低中小微企融资成本,有助提振对宏观经济信心,以应对目前复杂的环球局势。

  (本人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正荣金融 港股 下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