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中电控股受累澳洲项目商誉减值 股价低开5%

快讯:中电控股受累澳洲项目商誉减值 股价低开5%
2019年06月21日 09:2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6月21日消息,中电控股就澳大利亚投资项目商誉减值60-70亿港元,股价低开5.04%,报85.7港元,领跌蓝筹。

  中电控股(00002)发盈警,预料截至6月30日止中期将会录得综合亏损,因期内会就Energy Australia零售业务所占的商誉进行减值,大约为60亿元至70亿元。虽然商誉减值为非现金项目,不会对集团现金流及营运造成即时影响,但将会显着减少中期汇报的盈利。

  集团表示,澳洲的新‘安全网’零售电价适用于缴付‘常规价格电价’的客户,并将由7月1日起降低该等客户所需支付的电价。与此同时,Energy Australia现正在市场上向现有客户推销多个更简便、更廉宜的新能源方案。

  集团预期上述转变将会令零售业务于今年下半年的除税前盈利减少2.4亿元至3亿元。该跌幅可能在未来仍会持续,但亦有可能随着市场参与者及客户适应新的市场情况后而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