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港股本周震荡波幅加剧 平安好医生惹关注

英皇证券:港股本周震荡波幅加剧 平安好医生惹关注
2019年05月08日 10:13 新浪港股

  现况大市短线炒作居多,配合后市受消息带动主导,不确定性高,隔晚美股高位补跌开始,不排除周内持续有较大的即市波动。现时市场预期内地下半年持续以刺激内需及维稳措施出台,食品奶类股份已有表现,配合黄金周销情看涨,延续上周强势,除了内需驱动的板块之外,市况波动下,避险资金停泊防御性较高的基建及公用事业板块亦重现诱因,宜关注。

  隔夜美股大幅走低,道指一度跌超600点,尾市跌幅稍为收窄,仍跌473点或1.79%,创4个月最大跌幅。VIX恐慌指数一度飙升逾40%。避险情绪推升美债价格,料周五前资本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A股前日急跌后,昨日表现仍然波动,券商板块带动大市收升,细价股表现更好,或源于急跌下反弹所致,上证综指重返2900点之上,深成指则反弹1.63%,创业板指扬0.62%。沪深全日两市成交仅5380亿元,较上日减少18.2%。另外,MSCI宣布,5月半年度指数审议结果将在下周二早上公布,届时MSCI将公布新纳入和剔除的个股名单。港股方面亦跟随A股反弹,惟交投偏淡,投资者仍是观望为主,炒作以消息主导,即将公布季绩的相关个股股价表现或因大市急挫而逊预期,宜注意仓位控制。

  交易焦点方面,平安好医生(1833.HK)公布,控股股东之一平保(2318.HK)透过附属安鑫增持该公司股权。安鑫已部分行使Hop-Fast Limited授出的认购选择权,以收购2134.59万股该公司股份,约占股份总数约2%。部分行使认购选择权后,平安的持股已由约39.27%增加至41.27%。好医生表示,控股股东之一中国平安保险增持该公司股权,表示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体现控股股东价值投资的坚定信心。

  虽然目前集团仍处于聚流量的阶段,尚未能确定扭亏为盈的具体时间,不过对目前的用户增速感到满意,尤其在核心业务家庭医生服务方面,今年将进一步加强与平安人寿的合作,将其1.82亿的保险客户进一步转化为平安好医生的用户。

  去年集团在家庭医生服务上推出会员制服务,为平安寿险用户提供“就医360”,今年将重新修订合同,推出升级服务,进一步提升客单价。未来将为平安集团的银行、产险、车险及贷款客户提供多方位医疗健康服务,包括将平安好医生程式整合在平安银行、产险的APP内,以加大和加快对现有平安客户的转化,值得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港股 震荡 加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