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走低跌0.5% 国企指数跌幅扩大至1.13%

快讯:港股恒指走低跌0.5% 国企指数跌幅扩大至1.13%
2019年04月25日 14:46 新浪港股

2019飞亚奖——首届香港金融机构评选(HKFIA)拉开帷幕,由新浪财经携手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标普全球市场财智,评选出香港市场表现卓越的金融机构,一同见证金融业新荣耀,促进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十大桂冠究竟花落谁家,期待您的宝贵一票【投票

  新浪港股讯 4月25日消息,美股周三小幅收跌,纳指一度刷新盘中历史新高。在周二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后,主要股指停滞不前。投资者正在权衡新一轮财报。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46%,之后跌幅持续收窄,盘中一度翻红,午后恒指跌幅不断扩大。其中,恒指跌0.5%,报29658点;国企指数跌1.13%,报11532点。

  富汇建筑控股(01034.HK)股价跳水大跌82.79%,报0.495港元,最新总市值7.68亿。公司为在香港承接土木工程的承建商。香港证监会在3月一周内四度发出股权高度集中提示,富汇建筑就被点名。

  吉利汽车跌3.91%,领跌蓝筹。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安聪慧于4月17日减持吉利汽车547万股,每股作价17.5港元,总值约9572.5万港元,最新持股数目约10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0。桂生悦于4月17日减持吉利汽车(00175)300万股,每股作价17.09港元,总值约5127万港元,最新持股数目约1130万股,最新持股比例为0.12%。

  科网股集体走低,其中,金山软件跌8.5%,富智康跌6%,创梦天地跌5.5%,IGG跌5%。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波音公司公布业绩,盈利按年跌13%至21.5亿美元,每股盈利3.16美元,皆符预期。同时公布将暂停股份回购计划,及取消公布展望前景报告。而重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 Caterpillar 首季业绩好过预期,盈利18.8亿美元,每股盈利3.25美元,比预期的2.83美元稍好一点。美股三大指数低开后反覆,曾经反弹小升,最后齐跌收市。纳指更创出52周新高8139。市场观望影响极大的微软及 Facebook 业绩结果。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低开后再回落,恒指低见29636,最多跌168点,唯在低位见有买盘支持,趁低吸纳。并收窄跌幅,再反弹回升43点,随后在升跌附近上落。美股创新高后,港股未能跟上,相信主要原因是美元的强势,美滙指数更创出近两年高位 98.17。期指结算将在本星期一(29日)。有基金也先行沽货获利,造成股市偏软,虽有反弹,但力度不足,仍以观望为主。

  内地沪深股市早上齐低开,随后持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创业板曾见反弹小升,但结果仍是跌收市。人民银行未有如估计的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转而利用定向中期借贷便利 TMLF 作为调整。由于息率更见优惠,市场认为是变相减息及放水。而人民银行也表明,短期内也不会降准。唯消息未能支持A股造好,更见有资金淨流出。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