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植耀辉:美股微跌 港股破关乏力续呈拉锯

耀才证券植耀辉:美股微跌 港股破关乏力续呈拉锯
2019年04月16日 09:49 新浪港股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受高盛等金融股拖累,美股三大指数未能延续上周升势,不过跌幅轻微,当中道指微跌0.1%,收报26,384点,标普及纳指亦仅出现微跌。由于踏入业绩期,本周亦尚有多间金融股公布业绩,相信会对市况有一定启示。

  至于高盛首季业绩,虽然盈利超预期,但同比仍下跌21%,同时收入亦不及市场预期,主要是受交易业务及投资贷款部门表现疲弱所致。结果股价下跌3.82%,即将公布业绩之摩根士丹利及美国银行亦跌超过1%。

  其它股份方面,则不可不提有非洲阿里之称之Jumia Technologies。该公司上周五首日以发行价14.5美元上市,股价单日已急升75.6%,隔晚依然继续大幅炒作,股价最高升56.9%至39.95美元,以招股价计大升175.5%,收市升幅稍为收窄,但仍升25.3%至31.91美元,累升达1.2倍。

  至于港股昨日表现亦见反复,虽然开市早段受惠上周五内地公布之经济数据理想以及存有憧憬,但午后受A股由升转跌影响以及腾讯(00700)股价下跌拖累,令恒指以跌近百点收市。在预期A股短期仍倾向反复下,相信港股续于30,000点水平拉锯。板块方面,内银股未有受惠新增贷款急增支持,反而随大市有所回调,毕竟投资者依然关注内银今年贷款质素状况,笔者认为,虽然内银估值吸引以及有追落后概念,但论表现宁拣选内险以及内券股。

  笔者持有腾讯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耀才证券 港股 拉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