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植耀辉:内地PMI数据胜预期 港股续有力试高位

耀才植耀辉:内地PMI数据胜预期 港股续有力试高位
2019年04月01日 10:33 新浪港股

个人养老投资新时代,40家养老目标基金PK,你会选择哪一家?【寻2019基金业引领者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英国脱欧尚不明朗,但环球股市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内港股市第一季更录得理想升幅。以上综指为例,年初至今便累升近24%,创业板更是大升35%。当然,这是与环球央行采取宽松货币政策有莫大关系。不过其中最受关注的,肯定仍是联储局何时会打响减息的第一枪。虽然点阵图显示,今年息口有很大机会维持不变,但面对特朗普政府的步步进逼(最新便认为联储局应该减息半厘”,笔者相信主席鲍威尔最终屈服的机会并不低,而且市场亦已一面倒地认为年内应该会迎来减息机会。最新利率期货市场便显示,今年减息机会高达70%,当中有6.3%更是“赌”减息幅度达0.75至1厘!似乎有部分投资者认定,美国经济将在下半年面临严峻挑战。待本周就业数据结果公布后,且看利率期货又会否出现显著改变。

  不明朗因素,确是会不时左右投资气氛。英国脱欧闹剧持续,在政党甚至个人利益大前题下,各方难有共识,另一边厢的欧盟看在眼内,恐怕亦只能寄望“拖得一时得一时”,始终一旦出现“硬脱欧”,欧元区亦难“置身事外”。

  回说港股方面,在此亦跟各位分享一些统计资料。话说上周一中港股市急跌,北向资金出现高达107.7亿元人民币之净流出,当时不少投资者认为是中港股市调整之先兆;不过,原来资金流出有其因素,通常若外围市况动荡,在避险情绪提升下,资金有所“减磅”亦是情理之内。事实上,上周五A股突破造好,北向资金又再次回升至接近119亿元人民币,为互联互通上线以来第四高,所以相关数据对后市参考意思似乎不大。反而内地刚公布之3月官方PMI数据胜预期,并重回50盛衰分界线之上,当中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9.9%和49.3%,较上月上升3.0和4.0个百分点,是否早前之扶持中小微企政策开始奏效仍言之尚早,不过在数据改善下,若A股今日造好,预期港股亦可受惠。

  展望第二季表现,A股将继续成为港股“风向标”,由于尚有摩指及其它指数纳入引发外资积极买货憧憬,以及科创板消息,相信A股依然有力再试高位,预期港股仍有望挑战30,000点关口。

责任编辑:李双双

植耀辉 港股 高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