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高开高走大涨1.16% 苹果概念、券商股暴涨

收评:港股高开高走大涨1.16% 苹果概念、券商股暴涨
2019年02月13日 16:10 新浪港股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港股讯 2月13日,隔夜欧美股市表现较强劲,美国政府有望避免停摆及中美可能达成贸易协议;美股大幅反弹,但港股ADR指数全日受压。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午后恒指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涨1.16%,报28497.59点;国企指数涨1.4%,报11199.1点。

  苹果概念股集体暴涨,其中,高伟电子涨19%,瑞声科技涨12%,比亚迪电子涨5%,舜宇涨5.3%。苹果在中国降低iPhone价格策略收效,从1月11日(苹果开始降价)到1月30日,苏宁电器的苹果iPhone销量增长了83%,天猫上的iPhone销量飙升了76%。苹果市值再度逼近全球最大市值公司。

  紫光控股一度涨40%,收涨30%,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其他紫光系上市公司也大涨。紫光股份大涨6%,紫光学大涨7%,紫光国微涨5%。

  券商股走高,英皇证券涨7.7%,国泰君安国际涨8.3%,海通国际涨6.69%,中国银河H股涨5.4%。

  消费股是对节日行情的延续。本周消费股不断走出大涨行情。汽车股大涨,长城汽车涨5%,广汽集团涨6.5%。食品股大涨,万洲国际涨4%,中国农产品交易涨13%,超大现代涨3.7%,蒙牛涨3%。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到目前为止,在标普指数内的企业,大概有近6成半已公布季度业绩。大部分收入及盈利皆优于预期,而标普重上高位,也正好反映一切。但有大型券商则表示,将大幅下调标普内企业盈利预测,由4.3%降至1%。同时,也表示各企业将会面对盈利收入减少的问题。估计今年将会出现很多令人失望的业绩。

  港股上午以近高位28397,升226点收市。午后因内地传出好消息再逐步向上升,恒指高见28533,最多升362点。更升穿250天线(约28350)的阻力位,成交也略见增加。中央高度关注的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准备在下星期四公布。目的在配合内地政府之战略定位,当中包括推进世界级城市而成为宜居宜业的生活圈、强化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支持及协助各地方之一带一路、同时深化与广州、深圳和澳门的合作。

  午后传出中方领导人将接见美方的代表团,消息反映气氛缓和。沪深股市受惠好消息再扩大升幅。上证升超过1.84%,再重上2700,深证升2%,创业板升1.9%,齐以近高位收市。内地提出减少征收21种罕见疾病药物和4种原料药的3%増值税。同时会加快新抗癌药物的注册,并增加相关药品到医保内。消息刺激医药板块齐造好。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