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憧憬外围利好港股走高涨0.8% 科网股集体大涨

午评:憧憬外围利好港股走高涨0.8% 科网股集体大涨
2019年02月13日 12:00 新浪港股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新浪港股讯 2月13日,隔夜欧美股市表现较强劲,美国政府有望避免停摆及中美可能达成贸易协议;美股大幅反弹,但港股ADR指数全日受压。今日早盘,恒指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港股恒生指数涨0.8%,报28397.24点;国企指数涨1.09%,报11165.26点。

  科网股,尤其5G概念集体走高,其中,信利国际涨17%,中兴通讯涨6%,瑞声科技涨7.5%,小米集团涨4%,长飞光纤光缆涨5%,中国铁塔再涨4.68%。

  紫光控股大涨逾39%,总市值36.81亿港元,暂为表现最佳个股,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其他紫光系上市公司也大涨。紫光股份大涨6%,紫光学大涨7%,紫光国微涨6%。

  港交所昨日大涨4%,今日高开2.62%。大摩称港交所正经历增长周期,故将目标价由290元上调至340元,投资评级为“增持”。

  华润置地涨1.87%,报价30港元。2月12日,华润置地(01109.HK)公告,吴向东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公司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主席、企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执行委员会成员。2019年2月12日起,唐勇获委任为公司董事会主席,以及不再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终在停摆限期前达成协议,原则上同意拨款13.75亿美元,在美墨边境兴建89公里长的围栏。跟原先提出的57亿美元,兴建185公里的围牆,相差甚远。因此,总统特卽朗普会否签署作实相关协议,仍是未知之数。唯美股三大指数已大幅高开高收,道指最多升405点,跟标普及纳指,齐升超过1.4%至近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13点后,即时倒跌10点,恒指低见28160。随后跟内地A股造好再反弹,高见28412,最多升241点,并持续在高位横行。近日恒指续在28000以上徘徊,也创近4个月高位。但仅借助外围好消息支持,而成交金额仍续在千亿元以下,未见能全面配合升势。因此在高位上,也稍见疲弱,宜小心留意。

  内地A股市场早上小幅高开后,续有支持再扩大升幅,跟创业板齐升至近高位收市。昨日 MSCI 纳入港股小米及美团。市场憧憬 MSCI 在月底完成股权谘询后,会公布扩大A股比重,由5%上调至20%。当中将有近610亿美元资金流入A股市场。同有券商表示,此举可吸引外资每年投入1,000亿至2,000亿美元资金再流入A股市场。随后再逐步将债券市场纳入国际指数,可吸引的资金将会更多。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