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植耀辉:港股观望A股复市 基建及5G概念值搏

耀才证券植耀辉:港股观望A股复市 基建及5G概念值搏
2019年02月11日 10:06 新浪港股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上周多国相继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恐怕又会成为另一个拖累投资市场之一大隐忧。当中,欧洲情况应最惹关注。欧盟上周便警告,受欧洲经济正面临出口商品需求减少、英国脱欧以及国别地区之政治问题影响,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测由原先估计之1.9%下调至1.3%,而欧盟内之两大经济体德国及意大利,增长亦由原先之1.8%及1.2%,下调至只得1.1%及0.2%。澳洲联储银行亦大削预测,由原先3.25%,下调至2.5%。

  随着年初美国联储局暗示暂缓加息,美汇转弱已成为投资界今年其中一个共识,年初新兴市场股汇出现强劲反弹,某程度上便是反映此等因素;然而全球经济增长变得不明朗,资金或会回流美国,令美汇短期出现反弹的机会看来不低,对新兴市场可能又会带来另一波冲击。投资者宜多加留意。

  回说内港股市,由于内地暂未见有任何刺激经济或股市措施出台,预期A股短期走势将维持于2,600点上落;至于港股上周虽未能开出红盘,但27,500点支持不弱,今日走势则要视乎A股复市表现。预期大市将继续于27,000-28,200点水平续作整固。至于股份方面,笔者并非堪舆学家,故不会对猪年走势作预测,但纯以行业分析,则基建及5G概念仍较值搏,当然个别股份近期已急升,故只宜候低再作部署。

责任编辑:李双双

耀才证券 港股 观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5.7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