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恒指持续攀升 近期关注“W底”颈线压力

艾德证券:恒指持续攀升 近期关注“W底”颈线压力
2019年01月22日 11:06 新浪港股

  艾德证券期货董事总经理 陈健豪

  大市评述:

  恒指昨日小幅高开,临近10点快速拉升后回落,随后全天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截至收盘恒指收27196点,升105点涨幅近0.4%。恒生国企指数1月21日收盘上涨76.08点,涨幅0.72%,报10713.05点;恒生红筹指数1月21日收盘下跌15.87点,跌幅0.37%,报4322.13点。香港恒生指数大市成交额为903.36亿港元。沪港通净流入3.71亿元;深港通净流入1.48亿元。

  热点方面:煤炭股领涨板块,页岩气、苹果概念、光伏太阳能、濠赌股、汽车股走强,其中舜宇大涨5.51%领涨蓝筹;中国神华吉利汽车万洲国际银河娱乐、三桶油等走强。

  外盘方面:昨晚美股休市,欧洲市场表现弱势,其中伦敦金融时报基本平盘报收,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幅最大达到-0.62%,亚洲盘表现差强人意,昨日上证指数冲高回落,今日日经指数小幅高开,韩国综合指数高开回落。

  消息面:中国石油1月21日晚间公告,预计2018年净利润跟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80亿元-300亿元,同比增长123%-132%。公司上年同期盈利228亿元。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优化生产运行、深化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原油、天然气等主要产品平均实现价格同比增长,以及按照会计准则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和处置非流动资产损失增加等综合影响,2018年国际原油维持在近几年相对高的水平,对中国石油有一定的利好作用,近期国内煤炭有色受资金炒作,香港市场油气股或有表现。

  技术方面:恒指日线看走势不错,近几日持续上涨,走出类似W底的形态,目前处于W底颈线位的压力下,走势相对胶着,昨日盘中持续震荡消化上方筹码,近几个交易日重点关注5日线的支撑力度和上方颈线位的压力,一旦恒指近几日顺利突破颈线位,年前或有红包行情。

  个股点评:

  盈利能力增强,或有年报行情

  中国铁建公司作为基建领域核心央企,业务种类覆盖铁路、公路、城市轨道、水利水电、房屋建筑、市政、桥梁、隧道、机场码头建设多个方面,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导地位。

  经营业绩:自 2018年 7 月底以来中央接连释放依靠基建投资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信号,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成为经济稳增长重要发力点。在基建补短板大背景下,公司作为基建主力军,经营业绩将持续受益。公司2018年三季报显示毛利率为9.99%,净利率2.89%,两者均相较于2017年三季度报告有所提升,三季度费用率3.69%,较2017年三季度有所下降,其中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率中,只有财务费率小幅上升,财务费率上升主要是由于本集团借款增加所致,而销售费率和管理费率都有所下降,表明公司运营更有效率。

  业务情况:三季报也表明中国铁建在手订单饱满,海外业务高增长。2018Q1-3 公司新签合同额8,916.565 亿元,同比增长 5.33%,增速较上季度回落 5.06%。其中,工程承包、 铁路、 房地产和物流板块新签合同额分别为 7305.53亿元、1282.09 亿元、 579.30亿元和 630.87 亿元,同比增减 2.92%、 -0.25%、17.58%和 14.36%。分地域看,报告期内公司 91.42%的新签订单来自国内业务,同增 2.84%;海外业务订单实现高增长,增速为42.05%。公司三季度新签合同额为年度计划的 59.05%,同时在手订单充足,未完合同额为 26817.25亿元,同增 23.25%,随着四季度订单的释放,公司业绩有可能进一步的提升。

  投资前景:中央近期持续表态中国经济可能会遇到前所未有的压力,高层对国内经济有所担忧,必定会采取一定措施,一般而言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投资、消费和进出口。目前以国内的情况看这里面政府好刺激的就属基建投资了,2018年10月华北地区水泥产量高增,表明基建项目进度加快,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基建有望受益。

责任编辑:李双双

艾德证券 恒指 攀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