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03% 中国生物制药领跌蓝筹

快讯:港股恒指低开0.03% 中国生物制药领跌蓝筹
2019年01月22日 09:2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月22日消息,美国股市和债市周一因纪念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而休市。油价周一小幅上涨,扭转了早些时候的跌势,WTI油价稳定在两个月高点附近。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现场发布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指出,预计2019 年全球经济增长将放缓。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03%,报27189.4点;国企指数涨0.06%,报10719.04点;红筹指数跌0.01%,报4321.72点。中国生物制药跌1.93%,报6.11元,领跌蓝筹。

  佳源国际跌5.65%,报4.51元。阳光100中国涨1.2%,报1.69元。上周遭遇单日暴跌的佳源国际控股、阳光100中国公布了最新措施,其中佳源国际控股进一步澄清,将股价下跌初步归咎于投资机构恶意做空;阳光100中国则已经斥资超过5084万港元回购。

  中金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表示,3、4月前暂无困扰后市的重大事件出现,相信H股短期仍有上升空间,且全球资金正进一步涌港,外围市况又见改善,料后市可获支持。

  摩根士丹利亚洲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Anil Agarwal发表报告,认为港交所“很高机会”(70%至80%)在未来30日跑赢同业,并指该股或受多项潜在利好因素支撑,包括(1)港股交投活跃、(2)内地和香港股市表现良好、(3)沪深股通吸资、(4)利率上扬。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表示,内地目前经济环境看似不利,但随着去杠杆及中美贸易战等负面因素缓和,宏观格局已有所改善,对大市看法亦较去年正面,更指“很多好公司的估值已经下降许多”,故将继续加仓,长线看好医疗及教育板块。

  不过,工银国际研究部执行董事兼策略师邱志承提醒,上两周内地和香港股市齐现反弹,或只出于市场对过往“悲观预期的修正”,而鉴于实体经济需要较长时间才能“触底回升”,两地股市资金面亦未全面重涌,故相信市场情绪尚未实质恢复,后市反弹力度将逐步减弱。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
  • 01-29 福莱特 601865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18.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