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证券植耀辉:港股再大升机会不高 短期料整固

耀才证券植耀辉:港股再大升机会不高 短期料整固
2019年01月16日 09:59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耀才证券研究部总监 植耀辉

  市场又再注入另一枝兴奋剂,恒指大升531点。内地出招应无太大悬念,毕竟近日公布之经济数据欠佳,预期于春节假期前后会有所部署。

  虽然有上文提到的好消息,不过笔者仍然对后市看法审慎,皆因尽管特朗普不断“唱好”,但现实情况是全球政经局势相当不乐观,事实上近期除中国外,南韩、日本以至欧盟经济数据皆令人失望,昨日公布之德国第四季GDP同比上升1.5%,增速便创近5年最慢,经济不明朗甚至衰退预期,将于今年持续困扰金融市场表现。

  除此以外,本周起美股相继会有不少重磅股份公布季绩,当中便包括Netflix及一众金融股。不过大行对盈利前景看法相当悲观,早前高盛便预期,2019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利润增长仅得6%,若考虑到美元汇价走强以及油价下跌等其他因素,利润增幅更可能只得3%。如业绩未如理想,近期大幅反弹的美股恐怕又要面对考验了。基于以上种种,笔者相信港股再大升机会不高,预期仍只会于26,200-27,200点水平整固。

责任编辑:李双双

耀才证券 港股 整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