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洋:恒指于27000点有阻力 短期料窄幅整固

中国金洋:恒指于27000点有阻力 短期料窄幅整固
2019年01月14日 09:35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  郭家耀 CFA

  港股走势及分析

  上周五美股终结五连涨,道指一度跌两百点,收市微跌5点报23995;本周焦点事项,以英国国会表决脱欧协议最受关注,其次是美国12月生产价格指数,然后是美国本周开始的蓝筹业绩期,其次是中国公布的外资数据。联储局息率走势依然是市场焦点。虽然联储局主席鲍维尔上周表明,对加息保持耐心,但经济数据仍然有关键作用,包括周二公布的12月生产价格指数,一旦数据反映通胀压力冷却,加息忧虑可望进一步缓和。恒指27000有阻力,25000为支持。料短期窄幅整固的机会较大。

  行业分析

  市场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总额将达到2283亿美元。由于中国对太阳能行业增速的调控,2017年可再生能源领域投资增速同比略有下降。尽管如此,发电技术和电力存储技术的进步让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具有竞争性,加上公众对该行业的支持,可再生能源未来仍将强势增长。2018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新增产能将会同比增长13.3%,至154.6吉瓦。发电技术和电力存储技术的进步预示着清洁能源行业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风能在很多国家的能源市场已经是最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能源,可以与其他任何能源一较高下。中国政府对太阳能产业政策的调整大大影响了对2018年及随后几年的可再生能源市场的预期。从全球范围内来看,随着削减可再生能源补贴的国家数量不断增加,可再生能源行业不得不考虑建立纯粹的商业化市场模式。尽管如此,2018年太阳能仍将占据可再生能源新增产能的最大份额,新增产能达到90吉瓦,风能则为53吉瓦。一个增速引人注目的可再生能源产业是浮式太阳能发电产业。可再生能源友好型能源政策的实施和成本的下降将推动风电行业在2019年后加快发展步伐。风能在很多国家的能源市场已经是最具有价格竞争力的能源,可以与其他任何能源一较高下。“风力涡轮机的发展、电力电子技术的进步、管理系统的完善、混合动力系统的应用以及不断增加的电力存储选择保证了风能的长远发展。”报告指出。该咨询公司在报告中还表示,电力需求的增加也推动了生物质能、地热能和水能的发展,但是这些产业的增长速度不会像风能和太阳能那样快,因为它们受到严格的资源条件限制,面临的风险更大且具有更高的前期资本要求。2018年亚洲地区将是推动清洁能源增长的主要动力,新增产能将占全球新增总产能的58%。预计2018年该地区对可再生能源1150亿美元的总投资中的96%将集中在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质能领域。电力特别是风电企业的前景乐观。

  (笔者为证监会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户没持有上述股份)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国金洋 恒指 整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7.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