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美股持续回暖 重点关注恒指下方缺口支撑

艾德证券:美股持续回暖 重点关注恒指下方缺口支撑
2019年01月11日 13:24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艾德证券期货总经理 陈健豪

  大市评述:

  港股昨日早盘小幅低开,随后出现一波恐慌性下杀,最低跌至26212点获得支撑,随后震荡向上,尾盘翻红,全天振幅缩小至360点左右,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26521.43点,上涨0.22%,国企指数收盘涨0.4%,报收10394点,大市全天成交956.67亿元,沪港通及深港通全日流出金额各为5.02亿及2.04亿人民币。

  技术方面:恒指前日大幅跳空高开留下缺口,昨日低开高走,留下长下影线,从日线上看目前基本站上所有短期均线,量能有所释放,表明市场情绪有所回暖,但下方连续出现两个缺口,近期有回补缺口的动能。

  外盘方面:美国低开高走全线收涨,三大指数均创反弹以来新高,欧洲市场亦低开高走,开盘大幅下挫尾盘回暖,最终德国DAX指数和金融时报收涨,法国巴黎CAC40指数小幅收跌,美元指数昨晚小幅反弹,但目前已经两个月以前的水平,黄金期货昨晚冲击1300美元/盎司失败回落,原油继续反弹,目前已经反弹至一个月以前的水平。

  热点方面:医药股集体暴涨,其中,中国生物制药涨11.61%,石药集团涨7.57%,丽珠医药涨4.48%,石四药集团涨5.02%,此前有消息称,带量采购试点配套政策正在加紧制定,上海试点将在1月底前率先推出;其次,受惠发改委利好政策,汽车股延续昨日涨势华晨宝马涨5.5%,广汽涨7.12%,北汽涨4.34%。

  本轮A股港股反弹超预期受两个主要因素影响:其一,美联储会议纪要再显鸽派,决策者的加息立场比政策声明所反映的更为谨慎,这有助于美股企稳,对于其他市场包括原油在内都是一个重要利好因素,其次,中国政府不断释放各类利好,深化改革,这对于汇率的稳定也起到了较大的支撑作用。汇率走强对港股的刺激较大。1月9日,小米员工手中的限售股正式解禁,此前一天,摩根大通的看空报告将小米一年目标价由18港元调低为10.5港元,公司股价当日应声下跌7.5%,创下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今日小米集团延续跌势,最低跌至9.44港元,创上市以来新低。

  个股点评:

  具备创新基因,混改有望推进

  交通银行交行为首家完成财务重组-引进外资-公开上市的国有商业银行。于04年,股份制改革方案获批,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于05年和07年分别完成H股和A股上市。当前股权结构在五大行中相对均衡,3Q18国有资本持股占比26.53%,低于四大行,具备改革创新基因。于15年,国务院批准其作为深化改革试点行。创新基因较足,亦体现在其国际化布局在国内同业中居于前列。截至18年6月末,境外资产达1.05万亿,占总资产的 11.30%,占比在国有银行中仅低于中行。

  经营业绩: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7.32亿元,同比增长5.37%,实现拨备前利润965.93亿元,同比增长10.63%,实现归母净利润574.04亿元,同比增长5.03%。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09%,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5.96%。贷款方面,三季度继续稳定增长,加上同业资产的继续压降,使得贷款占比继续上升。从贷款增长的结构看,个人贷款新增占新增贷款总额的比例72.07%。存款方面,存款余额环比下降0.47%,定期存款占比上升2.56个百分点,总体表现稳中有升。

  资产质量: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9月末预期贷款余额相较于6月末下降21亿元,下降一个基点, Q3 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34亿,同比大幅增长92.81%,贷款减值准备较6月末仅增加14亿,预计Q3进一步加大核销及处置力度。拨备覆盖率、拨贷比分别为171.1%、2.55%,较6月末基本持平。公司资产质量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态势。

  未来前景:近年零售业务有较快发展,带动税前利润贡献占比从 12 年的 14%大幅提升至 17 年的 31%,主要得益于个人资产业务的较快发展以及中间业务收入的亮眼表现。今年信用卡与按揭贷款增速显著高于其贷款总额增速。信用卡增长较快,带来中收高增且不良率较低。截至18年9月末,交行信用卡在册卡量超7000万,信用卡交易额超过2万亿,居行业第二;不良率仅1.44%,居行业中位水平,零售业务发展良好,且具备创新基因,混改有望进一步推进。

责任编辑:李双双

艾德证券 恒指 缺口 支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