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恒指高开1.52%重返26000点 中国神华领涨蓝筹

快讯:恒指高开1.52%重返26000点 中国神华领涨蓝筹
2019年01月07日 09:2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月7日消息,美股周五大幅攀升,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道指飙升逾700点,纳指跃升近4.3%。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31.2万超出预期。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央行在加息问题上将保持耐心,安抚了市场对未来货币政策继续紧缩的担忧。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1.52%,报26015.84点,重返26000点;国企指数涨1.69%,报10199.13点;红筹指数涨1.63%,报4173.13点。

  中国神华涨3.39%,报17.68港元,领涨蓝筹;腾讯大涨2.38%,报318港元。

  濠赌股上涨。新濠国际发展涨3.45%;永利澳门涨2.53%;美高梅中国涨2.21%。

  石油股上涨。中国海洋石油涨3.31%;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涨2.48%;中国石油股份涨1.02%。

  专家观点: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今日港股仍有望延续上周五上升势头,只是笔者预期降准刺激股市作用未必太大,而且美股走势恐怕仍会十分波动。事实上虽然联储局主席鲍威尔上周五就息口去向之言论“偏鸽”,但就业数据如此强劲,联储局亦须关注潜在通胀上升之风险,所以在数据公布后,其实变相是令今年加息机会有增无减;何况26,000点水平阻力不轻,所以亦要慎防乐观气氛随时逆转。预期港股暂继续于25,000点至26,000点上落。

  亦可谈谈苹果公司。笔者对苹果下调营收预测其实并不太意外,皆因近年新iPhone的推出已无复当年,早前业绩仍能“顶住”,主要是iPhoneX以价补量奏效,但新机“卖点”欠奉,令消费者换机意欲亦大减。所以公道一点,苹果公司今次的问题,贸易战并不是主因,缺乏创新才是最大致命伤。尽管如此,但苹果最大优势仍是其已拥有庞大用户群,加上产品可互相连接,即所谓一个最强之生态系统(Ecosystem)。所以虽然iPhone不济,但优势及价值仍在,只是在未有突破性新产品之前,股价暂难有所起色。至于手机设备股其实情况相类似,行业竞争加刻加上订单下跌肯定不利,但只要能研究更多专利技术,在日后5G商用来临时,业务仍可维持可观发展,故下半年股价有望出现反弹。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