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跌0.52%失守25000点 苹果概念股大跌

快讯:港股恒指跌0.52%失守25000点 苹果概念股大跌
2019年01月03日 11:0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月3日消息,港股恒指跌0.52%失守25000点,国企指数跌0.42%,红筹指数涨0.09%。苹果概念股大跌,舜宇光学跌5.24%,随声科技跌5.3%。苹果在2019年首个交易日盘后意外宣布,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指引(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预计第一季度毛利润率约为38%,预计其他收入大约为5.5亿美元;预计2019年营收约为840亿美元,预计运营开支约为87亿美元。

  大华继显(香港)策略师叶国邦分析,财新PMI数据欠佳,既加深投资者对环球经济下行的忧虑,亦令他们对风险资产偏好打折扣,加上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盛传对华再展示强硬态度,使外界对贸战取态重趋保守,引发本港与其他亚洲股市齐齐急挫。但他认为,昨日主板交投未算多,反映市场情绪未算恐惧,料港股急挫或只因资金审慎入市,拖累指数在欠缺买盘承接下急速回吐。

  叶国邦续称,现时市场信心欠佳,不排除后市尚有回吐压力,而按技术走势来看,他相信恒指短线再先考验25090点水平(即去年第四季起筑成的长方形区间下方),若再失守则下试去年低位。

  不过,叶国邦强调港股估值已接近历史偏低水平,认为负面因素已反映得‘七七八八’,建议投资者可待后市大幅受压时逐步收集防守性较高的股份。

  花旗银行投资策略及环球财富策划部主管黄栢宁亦认为,港股第一季将面临较多挑战,现时部署未宜进取,但补充指企业盈利增长情况料未算差,更称港股估值已回落至吸引水平,建议投资者留意三大可带动后市攀升的因素,包括(1)贸战出现曙光、(2)内地经济数据转佳、(3)联储局加息步伐减慢。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19.44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10.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