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迎新年恒指大涨1.5%逼近26000点 国指重返1万点

港股迎新年恒指大涨1.5%逼近26000点 国指重返1万点
2018年12月31日 11:0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2月31日消息,港股迎来2018年最后一个成交日,今日港股半日市,12点休市;美股风险仍未消退,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低于预期,自2016年7月以来首次低于荣枯线。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9%,此后涨幅不断扩大。截至发稿,恒指涨1.48%,报25881点,不断逼近26000点;中国企业指数涨1.6%,报10152点,重返10000点大关。

  内房股股集体大涨,其中佳兆业涨7.76%,时代中国控股涨7.6%,旭辉控股涨6.7%,新城发展涨5.94%,易居企业涨5.9%,碧桂园涨5.02%,世茂涨4.8%。

  丰盛控股今日澄清与南京丰盛没有股权关系,丰盛系股票集体走高。截至发稿,丰盛控股涨26.47%,中国高速传动涨11%。丰盛控股表示:季昌荣先生(季昌群先生(季先生)之胞弟,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于南京丰盛控股直接及间接持有超过50%的表决权南京。丰盛控股一方面与季先生并无股权关系,另一方面与本公司亦无股权关系。

  腾讯控股今日开盘平开,此后涨幅扩大至2%,现涨2.06%,市值重返3万亿港股大关。科网龙头腾讯(00700)在2018年向下调整23%,股王荣誉非但褪色,游戏业务更值绝地求生。内地已重启游戏商业化审批,分析指腾讯股价在2019年已具翻身条件,前提是港股能重获投资信心。批出80款网络游戏版号,腾讯未在之列。分析认为,审批已重启,腾讯游戏获得版号只是迟早问题,预期下一次发布审批为2019年1月底至2月初农历新年前期间。

  专家观点

  智通财经认为,今日是港股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仅半日市,且内地股市休市。美股风险仍未消退,不要有过高期待。值得注意的是,日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与中国磋商进展良好。这对股市来说是正面因素,对港股今日或有一定帮助。至于本周港股走势,仍要注意美股行情、周一内地的PMI数据等。

  耀才证券植耀辉表示:虽然今日为大除夕,不过仍不乏焦点,今早内地将发布12月官方制造业PMI,上月PMI已跌至50盛衰分界线关键水平,故今日数据将反映制造业最新形势;另外亦须留意腾讯(00700)股价表现,广电总局在时隔九个月后,再次宣布网络游戏审批结果,首轮公布了80只国产网络游戏,但腾讯却榜上无名。有关结果或会令腾讯好友感到失望,但值得留意的是,根据早前公布之消息,版号审批发放之其中一个准则是按照申报时间顺序进行,同时笔者相信很快又会再有一轮发放;何况今次除腾讯外,网易亦未见有游戏上榜,因此腾讯获审批只是时间问题。所以,若今日其股价因而受压,笔者会视为另一个增持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9 青岛港 601298 --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苏州龙杰 603332 --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