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证券:手游审批有起色 腾讯独力领涨大市

中泰证券:手游审批有起色 腾讯独力领涨大市
2018年12月24日 11:04 新浪港股

  上周大势分析

  12月21日,周四美国道指再下跌414点,创14个月以来新低,然而亚太区股市表现分化,港股震荡收涨,由于富时罗素指数调整成份股比重的因素,大市成交增加至912多亿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会议提出‘逆周期调节’和‘稳定总需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并会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的规模,但同时间坚持结构性去杠杆,防范金融风险,反映货币政策不会大水灌溉。走势上,恒生指数21日低见25313点,从4日高点27260,已累计调整了1947点,在假期气氛浓厚及今年余下3.5个交易下,相信恒指短期倾向在25500-26500间波动为主。

  恒生指数全日先低后高,造价低见25313点,创1个多月以来低位,其后受到相关部门指出首批网络游戏有部分已完成审核,重燃市场对腾讯手游版号开放审批的憧憬,在权重股腾讯(700HK)的带动下,恒指最终升130点,收报25751点。国企指数收报10101点,上升10点。由于富时罗素指数调整成份股的因素,大市成交有912多亿元,较上日增加227多亿元。沽空金额有132.95亿元,沽空比率有14.58%。恒指波幅指数升3%至23.68,整体恒指的潜在波动性继续处于偏高水平。

  盘面上,腾讯、友邦及汇控是支撑大市的主要蓝筹,腾讯(700HK)最终升4.5%报315.2元。腾讯股价自年初476.6元见顶回落,10月份低见251.4元,调整幅度达到47.2%,除受到由亢奋估值的回归因素影响外,内地暂停手游审批也加深市场对腾讯手游业务的放缓忧虑。相关部门表示首批网络游戏有部分已完成审核,正处理版号审批,这有助提振市场对腾讯前景的信心。目前腾讯的预测市盈率已落至2012至2016年的25-38倍的主要波动区间水平,在操作上可趁低关注,但是除非市场气氛大幅改善,否则股价短期再重回第三季股价分水线380元较困难。

  人行创立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利率为3.15%,较一年期MLF低15个基点,引导银行加强对小微企业及民企的贷款支持,但是市场对消息并不受落,其中中小型银行的调整幅度较大,另一方面据《证券时报》报道,银监部门要求银行‘适度控制’利润增速,过去增速领跑内银的招行(3968HK)股价本月出现明显调整,周五跌了0.68%报29.1元。内银股过去主要靠稳定增长及低估值去支撑股价,一旦失去增长前景,单靠低估值难以获得资金长期关注。若内银股未能喘定,将对港股大盘带来牵制作用。

  中经会提出明年7大工作任务,包括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经济体制改革、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及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然而,由于相关具体的措施及细则仍未出台,目前对市场的影响较为短暂,在操作上仍以轻仓为主。另一方面,中经会提出房地产市场要因城施策,截止至12月23日,荷泽、广州、深圳及杭州四个城市,反映调控开始放宽,基于内房股的政策转向及估值偏低的因素,为内房股在明年带来估值修服的机会,但是在策略上倾向以选择行业龙头如中海外(688HK)、华润置地(1109HK)为主。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泰证券 腾讯 领涨 大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01-03 蔚蓝生物 603739 --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罗博特科 300757 21.56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