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恒指午后走低跌0.1% 医药股跌幅有所收窄

快讯:港股恒指午后走低跌0.1% 医药股跌幅有所收窄
2018年12月07日 14:3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12月7日消息,隔夜美股上演大震荡走势,港股走势仍不明朗,投资者现阶段要谨慎操作,等待市场进一步的消息。今日早盘,恒指高开,此后走势反复。午后恒指走低,截至发稿,恒指跌0.1%,报26131点;国企指数跌0.47%,报10631点。

  科网股有所反弹。腾讯涨2.37%,瑞声科技涨2.42%,中芯国际涨2.24%。中兴涨0.64%,中软跌0.49%。

  美联储12月加息机会降至74%,明年几乎不加息,香港本地地产股全线走高。其中,领展房产基金涨2.46%,新鸿基涨1.25%,长实涨1.33%,恒隆地产涨2.61%

  医药股受4 + 7带量采购结果冲击,股价巨震。港股医药股方面,中国生物制药继昨日重挫16%后,今日再跌7.71%;石药集团挫5.07%,丽珠医药跌7.63%,绿叶制药跌5.59%,石四药跌5.63%。

  此前市场预期降价幅度在30%-40%,从预中选情况来看,预中选价格较全国最低中标价降幅超过60%的有6家,部分品种降幅超过90%,引发市场担忧。预中选品种后续还进行了进一步谈判,预计部分降幅较低的品种价格还可能降低。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 美国华府要求加拿大协助扣留华为高层,同时引渡回美国。市场担心贸易问题再次升温。总统特朗普再借题发挥,打击国内科技5G技术。纳指内的FAANG 全面向下,最多跌174点。道指低开后再急挫,最多跌784点。相信如此大的波动,应该是透过电脑演算程式而做成的高频交易,再引发更多更大的拋售。唯接近收市前,在低位有买盘支持。纳指倒升收市,而道指跌幅收窄至仅跌79点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93点,沽盘即时涌现。恒指再度回落,倒跌55点,随后在窄幅区间横行。由于美国再掀起华为事件,市场担心贸易问题尚未解决,就再爆发科技战。影响科技和手机设备等相关板块,连续两日下挫。更忧虑事件再演变成中兴通讯翻版。因华为是国内领先5G技术的企业,规模为中兴的近5倍。如将问题恶化,对国内科技发展之影响极为深远。

  人民银行连续31日没有在市场上进行任何操作后,是日将展开千亿元人民币,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操作,再将流动资金处於充裕水平。投资者忧虑华为事件的发拷而影响贸易谈判。人民币汇率回落至6.88水平。沪深股市早上小幅高开后,曾反覆回落,在收市前做好,以小幅收升。创业板则小跌收市。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