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港股科技股反弹 美团点评涨逾3%腾讯涨逾1%

快讯:港股科技股反弹 美团点评涨逾3%腾讯涨逾1%
2018年11月21日 10:01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新浪港股讯 11月21日消息,港股科技股反弹,截止发稿,美团点评涨逾3%,腾讯涨逾1%,中兴通讯涨近3%。美股及外围科网股连续两日大幅调整,短线料再拖低腾讯(00700)表现,但股价经历长达七个月的深度调整后,估值已跌至5年半最便宜,而且投资界对业绩重拾信心,有助腾讯短中线跑赢外围同业。

  腾讯昨挫3.3%,成交额48.2亿元,个半月最低。由1月底所创的476.6元历史高位至今,腾讯股价已经累跌41%,反观苹果公司、亚马逊及Alphabet的股价才刚从高位调整超过20%。

  因应股价深度调整兼游戏业务被看淡,券商界由8月中起相继调低腾讯的盈利预测及目标价,经历长达两个半月的削价潮后,公司上月公布较预期理想的业绩,投行大致维持评级,野村及德银更逆市而行轻微调高目标价。另一方面,自美资科网股在10月底公布最新季绩后,投行已经重新审视往后数季的盈利能力及估值扩张空间,以苹果公司为例,有传公司计划大手削减新款iPhone的产量目标,过去半个月被最少6家券商降目标价。

  按昨日收市价计,腾讯的历史市盈率(PE)已降至28.4倍,创自2013年3月以来的低位,亦远低于过去10年平均市盈率38倍。对比网络及社交媒体服务的同业如脸书、推特,整体行业市盈率为40倍,更反映腾讯现价较美资科网股具防守性。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