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美汇创17个月新高 东岳集团或跑赢大市

英皇证券:美汇创17个月新高 东岳集团或跑赢大市
2018年11月13日 09:39 新浪港股

  美汇指数最新净仓数目占未平仓合约比率则连续第二个星期上扬,技术面上显示仍未超买,预计短期内持续上升机会偏高,故短期不利港股走势。消息面上,中国工信部表示,内地6G概念研究将在今年启动,预计到2020年正式开始研发,2030年投入商用,值得留意的是,电讯股及电讯设备股也炒6G概念,短期或跑赢大市。

  因iPhone零件供应商之一Lumentum下调前景预测,令市场担忧iPhone销情疲弱,苹果收跌5%,科技板块跟随走低,亚马逊跌4.4%。道指挫602点或2.32%,标指挫1.97%,纳指跌2.78%。英国脱欧传阻滞,意大利与欧盟为财政预算争拗不休,令欧罗受压,美汇创17个月新高。

  A股炒作重心转移至细价股标的上,蓝筹表现暂时停滞,午后在科技股的带动下,升幅扩大,创业板急涨3.47%,深成指升2.4%。但上证综指全日仅升1.22%。沪深两市全日成交较上周五急增23.7%,人行连续第十二个交易日不进行逆回购操作。腾讯拖累恒指表现,与A股表现背离,腾讯业绩有机会提早反映在现时股价表现,板块方面,光伏股炒作重燃,再度受到场内资金关注,个别细价股再有异动,与A股的炒作方式雷同,短线投资者可以关注这类盈利机会,现时大市等待腾讯放榜,难有方向,暂时部署策略方面仍以走势为王。

  交易焦点方面,东岳集团(189.HK)公布,接获中证监发出通知,接纳东岳有机硅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的正式申请。该公司早前公布,建议分拆东岳有机硅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独立上市,拟发行不多于3亿股新A股,发售价不低于8月底每股资产净值,即约1.98元(人民币‧下同),估计自建议分拆筹集所得总额不多于45亿元。

  短线方面,东岳集团或凭借上述消息惹来炒作,而且其盈利增速仍有保持,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股东应占溢利12.0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升69.94%。每股盈利0.57元。不派息。集团收益达到73.73亿元,同比增53.94%;毛利率为33.61%,较去年同期增加2.18个百分点。但现时其与大市关联度偏高,不妨先待大市靠稳才再作部署。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