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中资股近期表现不俗 人保可趁调整吸纳

英皇证券:中资股近期表现不俗 人保可趁调整吸纳
2018年11月08日 12:25 新浪港股

  内港股市有望出现明显反弹。板块方面,现时五大国有银行第三季盈利按年增幅5%至8%,比起上半年增长明显加快,加上现价市帐率均不足一倍,预计在反弹市中有望跑赢大市。

  美股三大指数收市都涨逾2%,道指上扬545点或2.13%,标指升2.12%,纳指涨2.64%。

  A股昨日振幅有所增加,午后受到券商、石油股拖累,全线指数由升转跌,沪深两市昨日成交3389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增7.93%。成交量方面有所增加,场内炒作细价股的气氛仍在,消息面上,陆续有利好民企的措施出台,预计有助跨年行情之中A股中期底部的确立。港股方面,波幅比A股大,上下波幅600点,相信这与港股市场丰富的衍生工具以及对冲工具有关,板块方面,有色金属股跟随A股有所炒作,与美元走势背离之下短期内料炒作未完,另外,最近新股市场炒作炽热,留意获利机会。

  交易焦点方面,不少中资股近期表现不俗,尤以有利好消息支持的股份更见可取。中国人民保险集团(1339.HK)早前公布获批发行A股,有望为股价带来支持,值得留意。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布,引入7名战略投资者,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约7.89亿股,约占是次发行数量18亿A股的43.82%。其中,国寿(2628.HK)获配约2.95亿股股份;太平人寿保险、新华人寿保险(1336.HK)及招商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各获配8982万股;易方达、南方及汇添富各自的基金亦分别获配7485万股股份。

  人保中期业绩表现符合预期,较早前伙华为及蚂蚁金服等推动数码化转型,料有助提升未来业务表现。人保往绩市盈率8.11倍,市帐率0.95倍,估值在同业中仍处偏低水平,现时与往绩水平有一定折让,可趁调整吸纳作中线部署。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人保 吸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