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科技股大跌累美股 紫金矿业或现吸纳良机

英皇证券:科技股大跌累美股 紫金矿业或现吸纳良机
2018年10月29日 09:28 新浪港股

  周末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4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1%,增速比8月份放缓5.1个百分点,创3月以来的六个月最低水平。工业企业盈利进一步放缓,不利中资股。市场振幅或加剧,不利港股加速回稳,入市须谨慎。另外,油价及通胀的走势值得关注,因为这是美国联储局自2015年以来启动加息周期的关键。

  虽然美国第三季GDP优于预期,不过企业投资增速下滑、房市投资萎缩以及出口减少仍令市场担忧。上周公布业绩的亚马逊及Google母公司业绩指引逊预期,科技股走低,累计全周,道指下滑3%,标指回吐3.9%,纳指跌3.8%。

  在离岸人民币(CNH)跌破6.97影响下,A股又再乏力向下,上证综指失守二千六,全周升1.9%,沪深两市成交较上个交易日少3.42%。当日A股收市前,人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有信心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准上的基本稳定。大市有所反弹,在岸人民币亦急涨。惟未能在港股交易时段提供助力,恒指仍然在本年低位徘徊,科网股跌势未止,相信受美股个别重磅科网股绩后疲软的表现影响,现时炒作没有方向与板块可言,似乎成交活跃程度集中在恒指期货以及相关衍生工具上,沾手的投资者宜注意剧烈波动带来的风险。

  交易焦点方面,紫金矿业(2899.HK)公布,按中国会计准则,首9个月多赚51.4%,达33.52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14.6分;营业收入升22.9%,至761.73亿元。第三季净利润升16.5%,至8.26亿元。

  紫金矿业是一家以黄金、铜、锌等金属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冶炼和销售的大型矿业集团,是内地控制金属矿产资源最多的企业之一,同时亦是内地最大的矿产金生产集团、第三大矿产铜和六大锌生产集团之一。

  紫金矿业最近收购了未开发铜矿的非洲卡莫阿铜矿(Kamoa Copper),达中国总铜量的四成。紫金矿业最近走势较市场快回稳,相信是资金有作出相信部署的缘故,另外若内地经济继续低迷,也加大滞胀的可能性,从而刺激商品股,油、金、煤等商品股或仍有上升空间,建议留意吸纳紫金矿业的时机。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紫金矿业 吸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