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证券:离岸人民币反弹 或助A股港股短期反弹

英皇证券:离岸人民币反弹 或助A股港股短期反弹
2018年10月12日 10:06 新浪港股

  美股仍然跌势未止,料今日港股开盘仍未即刻有反弹,另一边厢,离岸人民币升势较强,或有助A股今日盘中超跌反弹,届时留意恒指以及重磅蓝筹的反弹力度。

  美股周四表现仍反复下跌,道指一度挫穿25000点关,收市仍急泻545点,与标指齐跌逾2%;科技股未脱险,纳指续低收1.25%。“恐慌指数”的波动性指数(VIX)升至6个月高,VIX指数周四收市再涨8.8%,报24.98,盘中高位曾触及28.84。美国债息在CPI数据出炉后进一步下跌,10年期债息尾段最低跌至3.127厘。通胀低于预期,缓和市场对联储局会大幅加息的忧虑。

  A股跟随外围大跌,三大指数创本年新低,沪深两市再现千股跌停,超过1700只A股跌幅超过9%。大跌之下成交量亦有所激增,两市全日成交3587亿元人民币,比上日全日成交额高出52%。成交量大增背后是外资连番出逃,北上资金全日大幅净流出35.17亿元人民币。港股亦低开低走,盘中更跌逾千点,尾盘跟随外围纳指期货波动,但仍难改跌势,成交量方面亦过千亿元,相信除了沽盘外,有不少博反弹的投资者入市,或形成短期内个股分化的现象出现,后市方面留意低估值蓝筹的博反弹良机。

  交易焦点方面,鞍钢股份(347.HK)宜列入为观察名单。

  早前,中国商务部在钢铁产能过剩全球论坛,强调本年继续削减3,000万吨粗钢产能,供给则改革改善经营环境。鞍钢股份拥有烧结、焦化、炼铁、炼钢、轧钢等完整生产线及配套,较为受惠。而且7月审批通过收购朝阳钢铁议案,同业竞争减少,适逢近期官方预计基建支出增加,其亦受惠其中。

  鞍钢股份近期公布,预期截至9月底止,9个月盈利将按年上升约80.52%,去年同期盈利约37.93亿元人民币。单计第三季,估计盈利按年上升41.14%,去年同期盈利约17.16亿元人民币。鞍钢股份盈利上升,主要是优化产业布局,做精做强钢铁主业,协调发展非钢产业,全面提升创收创效能力,此外,其亦强化费用预算控制,严控各项费用开支,降低综合采购成本。

  鞍钢股份现价市盈率约7.3倍,市帐率0.79倍,股息率逾4.4厘,估值十分吸引。加上盈利能力保持,预测市盈率6.2倍,在内地积极推动基建以稳定经济下,相信明年业务前景仍然乐观。另外,内地环保意识增强,各地政府要求钢企控制产量减排,厂房亦需添加器材减低有害的气体排放,相关支出或令钢铁价格上升,继续看好的投资者不妨分段作部署,作为中长线收集的策略。

责任编辑:李双双

英皇证券 港股 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