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资电信股领跑 恒指昨演绎惊天逆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9:08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昨日再度上演惊天大逆转。受美股暴跌冲击,恒指昨日早盘低开876点后,一度跌逾千点。不过,午后有传闻称,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20日召开紧急会议,包括日本和中国香港的亚太股市迅速反弹。恒生指数最终收市涨311.04点,收报27771.21点,单日波幅1447点;国企指数升332.21点,收报16867.38点。成交放大至1464.1亿港元,远高于周一的1039.6亿港元。

  跟随日股实现单日逆转

  在昨日午盘,市场突然传出消息称,美联储会于12月的议息会议前召开紧急会议,市场揣测与减息有关。

  该消息也刺激日股在收盘前实现大翻盘,由下跌2%转为上涨1.1%。东泰证券研究部董事邓声兴表示,港股昨日再度单日转向,午后随日股掉头回升,相信是港股超卖后呈现技术反弹,指数于27000点见支撑,但由于外围股市及信贷问题仍未明朗,投资者应持观望态度,不宜过份进取。

  敦沛金融研究部主管郭家耀认为,港股此次由31000多点跌至近26000点的调整基本上已完结,但预期要展开另一段升浪还需一定时间。预计28000点为恒指短暂阻力位,相信今年底,恒指可重返30000点水平。

  至于国企股方面,郭预期国企指数短期阻力为17000点,年底可见18000点。

  中资电信股领涨大盘

  个股方面,市场对3G牌照发放的预期令中资电信股大幅上扬,成为领涨港股的火车头。其中,周一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由于固定电话运营商的经营面临困难,因此3G牌照的发放需要提速,从而刺激了两家固话运营商中国网通(0906.HK)和中国电信 (0728.HK)的率先启动,分别大涨11.11%和8.07%,而中国移动 (0941.HK)亦涨1.97%,中国联通(0762.HK)涨3.13%。

  瑞信集团昨日就电信行业发表研究报告称,由于需要扩展TD-SDMA网络,因此预计3G牌照将会延迟,而电信业重组将可成为固网电信商一个重要的股价催化剂。瑞信认为,网通和中国电信最可受惠于行业重组,而钟爱网通股份,则纯粹基于估值吸引及潜在升幅较高的考虑,在最乐观的情况下,该行予网通及中国电信的目标价分别为29.5港元和6.2港元,该行还维持中资电信股“增持”投资评级。

  除了电信股外,石油和钢铁股类股也出现强劲反弹,中石油(0857.HK)收高2.2%,中海油(0883.HK)上扬5.9%。鞍钢(0347.HK)获高盛唱好,股价急升8.2%;马鞍山钢铁 (0323.HK)上涨10.7%,报5.48。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