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昨日上演V型反击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早盘恒指一度下跌千多点,午后急速反弹300余点收盘港股昨日上演V型反击大戏。

  证券时报记者 唐 盛

  本报讯 港股昨日延续了近期大起大落的宽幅震荡走势。但与之前不同的是,港股昨日先跌后反弹,午后出现戏剧性急速反弹,收复27000点大关,上演了一幕V型绝地反击的好戏。

  由于美股在周一曾急跌超过200点,周二港股亦跟随外围低开876点,恒生指数盘中最多跌1055点,上午收市前跌幅收窄至700多点;午后,市场传出美联储可能会召开特别会议的消息,投资者再次憧憬减息,港股市场上有资金趁低吸纳大盘蓝筹股,带动大市出现V型反弹。港股随即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恒指从26700的水平大幅反弹超过800点,之后反复向上,在短短3、4分钟内便收复所有失地,恒生指数最多曾倒升391点,令大市重上27000点之上。至收盘,恒生指数报27771.21点,升311.04点。大市总成交也显著放大至1464.11亿港元。

  从盘中看,市场憧憬内地即将发放第三代移动电话(3G)牌照,中国网通(0906.HK)及中国电信(0906.HK)继续保持前日的升势,分别再升11.11%和8.97%;获中银香港入股的东亚银行(0023.HK)股价走势飘忽,升约5%收市,但中银香港(2388.HK)逆市下跌2.84%。

  中资金融股成为支持国指上涨动力之一,中国人寿(2628.HK)及工商银行(1398.HK)都上升2%左右,带动恒生国企指数走出与恒指相当近似的态势,收市升约2%,报16867.38点。

  但有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港股昨日出现V型反弹,但大市的成交未能配合,预期后市仍会有反复。他表示,港股近来的整体跌幅远远超出其它外围市场,是昨日大盘出现大幅反弹的一个原因。“但美股整体走势,以及市场对美国企业的盈利增长预测,甚至日元利差交易平仓盘会否持续进行,都将成为影响港股走势反复的主要因素。”

  法巴证券则认为,早前有大量内地资金涌入,并带动港股急升的情况难再出现。法巴指出,第一批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的资金已有10%以上的损失,这使内地投资者认购新的QDII产品的热情,以及通过直通车直接进入香港市场的兴趣都在减少。法巴预期,美股等外围市场仍受次按问题拖累,加上内地股市调整,将会令恒生指数在未来12月大幅回落,有跌至20000点水平的可能性。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