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财经日历 | 腾讯、京东、百度财报来袭!恒指公布Q1季检结果

一周财经日历 | 腾讯、京东、百度财报来袭!恒指公布Q1季检结果
2021年05月16日 13:17 华盛通

一、宏观方面

美国方面,美联储FOMC将于下周四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市场的关注焦点预计将会在FOMC会议纪要如何体现鲍威尔发布会上“现在还没到讨论退出QE时候”的立场。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美联储追求其经济目标的同时,资产购买的步伐不太可能很快改变。

关于美联储动态,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或参与经济会议,关注通胀、加息等问题的相关表态。

经济数据方面,美股主要股指上周经历了大涨大跌的过山车行情,可以预见二、三季度仍将多次面对高通胀担忧。在下周经济数据较为清淡的背景下,仅有新屋开工、营建许可数据及初请失业金人数较为重要,而美股能否进一步修复失地仍值得关注。

全球市场同样也高度关注下周初公布的中国4月经济运行数据,主要的看点是官方对于大宗商品价格是否会有新的表态。

另外,恒生指数公司将于5月21日公布Q1季检结果,恒生指数系列的成份股变动于6月7日生效。

新款理想ONE有望于5月17日正式发布,新车新增和改进60余项。

华为将于5月18日在上海举办“HarmonyOSconnect伙伴峰会”,与各场景合作伙伴共同探讨鸿蒙系统全新生态带来的商业价值和未来趋势。

福特汽车宣布,将于美东时间5月19日举办纯电动F-150皮卡发布会。据介绍,纯电动F-150皮卡将于明年春季在密歇根工厂投产,计划于2022年中开始交付。

在去年取消之后,今年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将于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1点开幕,为期三天。

假期方面,下周三为佛诞日,港股将休市一日,港股通、沪深股通也暂停交易。

二、新股方面

港股方面,顺丰房托下周一正式登陆港交所,该股暗盘收报4.940港元,较发行价微跌0.80%,全日成交额为800万港元,最新总市值39.52亿港元。

另据市场消息,传京东物流计划5月17至5月21日启动招股,5月28日在港上市。据IFR消息,京东物流IPO估值为310亿至345亿美元。据悉京东物流香港IPO吸引了软银与淡马锡的认购,黑石、老虎全球、诚通投资、铭基和橡树资本也参与到京东物流IPO认购中。

前往新股中心,查看更多资讯>>

美股新股方面,下周主要有美国自助建站平台Squarespace(SQSP)、建筑项目管理软件公司ProcoreTechnologies(PCOR)、瑞典植物奶公司OatlyGroup(OTLY)等公司。

其中,网红燕麦奶Oatly计划下周四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预期估值达100亿美元甚至更高。据招股书,本次IPO发行区间为15-17美元每ADS,此次融资规模约为14亿美元。分析认为,如果Oatly上市后市值超过“人造肉第一股”BeyondMeat,或将带动燕麦奶和植物奶市场的加速发展。

三、财报方面

虽然美股财报季临近尾声,但对于中概股的投资人来说下周将会是重要的一周,包括京东、网易、百度等明星公司都将公布最新业绩,而港股龙头腾讯控股也将在下周四发布财报。

另外,沃尔玛、家得宝、塔吉特、劳氏等零售巨头的财报也备受市场关注。作为直接受物价上涨和劳工时薪上涨影响的行业,零售巨头需要回答诸多市场的疑问。

百度将在5月18日(周二)美股开盘前公布其第一季度的财报。由于百度的非营销业务持续强势增长,百度的重心将继续偏离其传统的搜索广告业务。云服务、自动驾驶、智能运输和硬件在上个季度的营收增长了52%,而核心业务广告业务连续两个季度持平。随着在上半年整合欢聚国内直播业务,此进军直播业务的趋势可能会加快。由于淡季和新项目投资的增加,营业毛利可能会下降。

网易将于5月18日(周二)美股开盘前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受国内网络游戏业务季节性强劲增长以及有道等新业务推广费用降低的推动,网易的营业利润可能会连续强劲增长。

京东将于5月19日(周三)美股开盘前公布第一季度业绩。春节期间,由于旅游限制,网上购物活动增多,可能会助长京东的销售额。但公司加大社区团购业务京喜的投资、提高下沉市场渗透率及疫后加强市场推广支出,料会影响运营利润率表现。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以及行业竞争加剧是潜在的风险因素。

腾讯将于5月20日(周四)港股收盘后公布第一季度业绩。由于市场监管总局等多部门对经济数据平台企业进行反垄断调查,投资者将关注腾讯管理层对各项业务的调整,特别是对其金融科技业务的指引。

以上即为本周港美股及宏观资讯一览,祝新的一周投资顺利~

点击“日历”专区,了解本周更多财经大事↓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京东物流 腾讯 京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富春染织 605189 --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