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周五出逃!抛售腾讯超26亿港元

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周五出逃!抛售腾讯超26亿港元
2020年08月07日 17:58 华盛通

金麒麟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开启,上千家公司将激烈角逐8项目大奖,张勇、郁亮、王兴、雷军、许家印、丁磊等谁是最具领导力企业家。欢迎参与,投出您神圣的一票>>

核心观点

南下资金周五出逃,但一周仍净流入超80亿港元;北上资金仍在流出,一周净流出44.49亿元,环比基本持平;

个股方面,本周南下资金抢筹美团、思摩尔、腾讯、卖出微创医疗

北上资金买入宁德时代,卖出五粮液、中国中免、中国平安

AH股溢价指数又见拉升,冲破历史高点创新高,两地市场价差持续扩大。

总览: 南下资金周五出逃!但一周仍净流入超80亿港元

成交净额方面,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82.26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出7.82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90.08亿港元。本周5个交易日中有个交易日均维持正流入,但周五净流出超16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南下资金净卖出腾讯26.64亿港元,但加仓美团超7亿港元。

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出A股44.49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4.7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0.27亿元。

与上周相比,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环比减少95.19亿港元,主要受周五市场遇冷,资金转流出有关;北上资金净流出A股的规模基本不变,上周净流出超42亿元,资金整体正从A股市场撤离。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个股资金流向统计: 南下资金加仓美团、思摩尔、腾讯,卖出微创医疗

南下资金

个股净流入方面,本周南下资金加仓较多的3只个股是美团点评、思摩尔国际腾讯控股。其中美团点评获净卖入近50亿港元,而该股在本周走势急升,并创下近230港元的新高。

除这3只个股外,南下资金还加仓了海尔电器广汽集团、小米集团、中国建材等个股。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个股净流出方面,本周南下资金净卖出微创医疗5.43亿港元,净卖出中国生物制药4.05亿港元、净卖出建设银行3.47亿港元、净卖出融创中国3.38亿港元。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北上资金

净买入个股方面,本周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宁德时代18.75亿元,排名第一。此外,北上资金还净买入长春高新6.08亿元、净买入北方华创3.96亿元、净买入紫金矿业3.77亿元、净买入万科A3.03亿元。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净卖出方面,本周北上资金继续大幅减持热门白马股,其中净卖出五粮液20.98亿元、净卖出中国中免19.65亿元、净卖出中国平安16.56亿元、净卖出隆基股份9.74亿元。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AH股比价:溢价指数再度高企

过去一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再度攀升上行,已经冲破高点达到新高水平。整体来看,AH溢价指数持续上升,估值差正在扩大。

本周,共有88只AH股在A股有超30%的溢价,较上周减少1只,折价在10%以内的AH股减少1只,整体看两地市场估值差距仍然较大。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个股方面,洛阳玻璃、复旦张江、新天绿能、中信建投、一拖股份等个股亦存在较大较差,投资者需警惕相关个股风险。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