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流入翻倍!扫货腾讯、小米、建行

陆港通每周复盘 | 南下资金流入翻倍!扫货腾讯、小米、建行
2020年07月10日 18:30 华盛通

核心观点

南下资金净流入翻倍增长!北上资金流入环比下滑,周五流出效应明显;

个股方面,本周南下资金大量扫货腾讯、小米、建行,北上资金大量买入中国平安、格力电器、招商银行

AH股溢价指数继续快速攀升,已经突破2019年小牛市高点。

总览:南下资金净流入翻倍增长!北上资金流入环比下滑

成交净额方面,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322.21亿港元,其中沪市港股通净流入189.57亿港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132.64亿港元。本周,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282.08亿港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37.32亿港元,深股通净流入144.76亿港元。

与上周相比,本周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环比大幅增加179.31亿港元;北上资金净流入A股环比减少6.54亿元,但整体看资金流入仍处于高位。

数据来源:Wind

个股资金流向统计:南下资金扫货腾讯、小米、建行

南下资金

净买入方面,本周南下资金大量扫货腾讯、小米、建行股票,其中净买入腾讯控股达68.37亿港元,净买入小米集团-W49.33亿港元,净买入建设银行38.64亿港元。此外,南下资金还增持了舜宇光学科技、美团点评、中国人寿等标的。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净卖出方面,本周南下资金对个股的抛售金额远不及买入金额,其中卖出最多的是中芯国际,一周净卖出7.23亿港元。此外,南下资金还减持了中国飞鹤融创中国中国恒大等标的。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北上资金

净买入方面,本周北上资金买入最多的股票是中国平安,一周净买入额达到65.66亿元,远超其他买入标的。此外北上资金还对格力电器、招商银行、恒瑞医药等个股进行买入方向的操作。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净卖出方面,本周北上资金卖出金额最多的股票是五粮液,一周净卖出27.85亿元。此外,北上资金净卖出中国中免13.6亿元,净卖出洋河股份8.34亿元,净卖出东方财富7.83亿元。

数据来源:华盛证券

AH股比价:溢价指数继续快速攀升

过去一周,恒生AH股溢价指数继续大幅上升,或与A股市场开启牛市行情,大量AH标的在A股大幅上涨有关。AH溢价指数已经突破2019年小牛市高点。

本周,共有83只AH股在A股有超30%的溢价,较上周减少3只,折价在10%以内的AH股从上周的2只减少至0只,整体看两地市场估值差距仍然较大。

数据来源:Wind

个股方面,洛阳玻璃、复旦张江、新添绿能、中信建投、一拖股份、中原证券、绿色动力等个股亦存在较大较差,投资者需警惕相关个股风险。

数据来源:Wind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上资金 华盛 建行 小米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