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丨阿里最新治理结构出炉,李彦宏表示百度形势严峻

美股前瞻丨阿里最新治理结构出炉,李彦宏表示百度形势严峻
2019年05月17日 16:26 华盛通

周四,美股受亮眼公司财报和经济数据提振,三大指数均收涨,标普500涨幅0.89%,道指涨幅0.84%,纳指涨幅0.97%。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当日要闻

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持续疲软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报告显示,今年3月全球航空货运需求同比仅小幅增长0.1%,已经从2017年的峰值下降近4%,而亚太地区是唯一出现同比下降的地区。航协认为,这表明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持续疲软,全球制造业和物流系统承受的下行压力正与日俱增。

知名美股

苹果一季度在美iPhone用户基数增长缓慢
根据机构最新数据,苹果今年一季度在美国市场的iPhone安装基数环比只增加400万,环比增长率只有2%。

英伟达CEO称公司已重回增长轨道
英伟达新财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近70%,但好于市场预期,关键业务游戏图形芯片恢复增长。由于全球的数据中心暂停支出,以及英特尔的CPU供应短缺,公司对二季度预期较低,但营收指引仍高于市场预期水平。

高盛收购联合资本,为近20年来最大交易
高盛周四宣布将以7.5亿美元收购联合资本,以加强其财富管理业务。这是高盛近20年来最大一起收购,也是新CEO上任以来的首笔并购交易。联合资本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的投资顾问公司,管理着约250亿美元的客户资产。

知名中概

阿里成立经济体发展执委会,为组织最高机构
阿里最新采用了“合伙人+委员会”式的治理结构。合伙人以马云、蔡崇信为首;经济体发展执行委员会以阿里CEO张勇为首,重点在于业务顶层设计,目的是统一阿里所有经济体的战略。该执委会是目前阿里的组织最高机构,除阿里核心业务之外,经济体还包括蚂蚁金服、盒马、菜鸟等,经济体的力量全部聚集统一。

虎牙连续六个季度盈利
虎牙今早公布一季度财报,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过90%,并实现连续六个季度盈利,付费用户增长近60%,主要得益于公司移动化策略的推进。虎牙CEO称公司将提高多方面变现能力,巩固在中国的龙头地位,并通过新技术进入新的区域市场。

李彦宏称百度当前面临严峻局面
百度今日公布一季度财报,营收同比增长15%,调整后每ADS盈利不及分析师预期,同时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即日起辞职。李彦宏在内部财报信中表示,百度当前面临着严峻的局面,未来将在移动业务上继续强化产品矩阵优势,在AI业务上把握产业智能化机遇。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特邀评论员,资深对冲基金经理沈维正,今日发文分析瑞幸咖啡。公司将在今晚登陆纳斯达克,IPO发行价17美元,处于定价区间高端。由于股票供不应求,公司还可能提高发行数量,届时市值将达到42亿美金。公司去年收入仅1.25亿美元,但亏损达到2.4亿美元,而市场推广费就高达1亿美元。

瑞幸成立至今只有一年半,目前已有2300家咖啡店。预计今年底瑞幸在国内的门店数量将超过星巴克,成为中国第一连锁咖啡巨头。瑞幸的产品相比星巴克有很大的价格优势,但店面相对很小,而且完全不接受现金,所以更像一家科技公司。

现在的问题是,星巴克一季度业绩还可以,远期市盈率只有26倍,今年股价也表现不错。未来一年星巴克会受到瑞幸的价格战影响,可能会有一定压力。最近北京故宫里的星巴克店也关了,取而代之的是瑞幸咖啡,似乎也说明了一些问题。

但沈维正认为,瑞幸虽然收入增长强劲,但亏损也是巨大的,而且这次IPO定价在区间的高端,所以参与的价值不高,如果一定要选一个,他还是会选择星巴克。

财经预告

财经数据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4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财报发布
盘前财报
乐信(LX)
向上融科(TIGR)

新股上市
瑞幸咖啡(LK)
Avantor(AVTR)
FASTLY INC(FSLY)

经济体 英伟达 阿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3 红塔证券 6012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