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未来科技峰会系列圆满落幕 扬帆创新科技新机遇

香港交易所未来科技峰会系列圆满落幕 扬帆创新科技新机遇
2023年05月30日 20:54 市场资讯

香港交易所未来科技峰会系列顺利落幕。本次峰会分别在深圳(5月10日)、上海(5月17日)与北京(5月30日)举行,共吸引超过1,000名来自科技企业、投资机构和科创业界的专家齐聚峰会现场。上海场同时设有网上直播,共吸引超过14.3万名参会者。

在三场峰会中,香港交易所与参会嘉宾一同探讨了创新科技行业的新机遇、香港资本市场如何助力行业发展,以及香港如何充分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赋能科技创新。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为三场峰会进行了开幕致辞。他指出科学技术方面的发展推动了中国的增长故事。香港交易所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集资中心,可以为中国科技企业家同时提供来自内地和国际的资本。香港市场拥有全面的上市框架和广泛而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及投资人,在帮助企业家实现梦想上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

香港交易所联席营运总监及股本证券业务主管姚嘉仁为峰会的北京场发表了主题致辞,他提及香港交易所一直以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为目标,本年度持续推动制度改革与产品创新,除了新推出的特专科技上市章节外,香港市场还迎来了沪深港通交易日历优化、互联互通新篇章“互换通”的落地,以及即将推出的人民币股票交易双柜台模式,持续提升市场活力。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在上海场发表了主题演讲,他提及中国正在经历产业转型升级,在此过程中的金融创新将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产业转型浪潮下新经济公司重塑了香港资本市场的结构,未来香港将在连接资本与创意、拥抱重塑行业新趋势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香港交易所市场拓展联席主管鲍海洁在上海场和北京场中分别与国家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会长徐洪海,经纬创投创始合伙人万浩基进行了对话,共同探讨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以及资本市场在科技进步浪潮中的新机遇。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首次公开招股审查联席主管黄莉娟与刘颖分别在本次峰会的上海场和北京场对特专科技公司上市制度的上市条件和规则做了详细介绍。刘颖亦在北京场就市场关心的监管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应。

香港交易所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韩颖姣在本次峰会的上海场和北京场分别主持了以“中国科技创新浪潮 – 趋势与展望”和“未来已来,资本市场邂逅科技革新”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与行业专家和投资人共同探讨了科技行业的前沿动态与香港作为全球领先集资中心的优势。北京场亦邀请了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就新监管形势下的企业数据合规进行了深入解读。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