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未来科技峰会(深圳场)探讨中国创新科技的机遇

香港交易所未来科技峰会(深圳场)探讨中国创新科技的机遇
2023年05月10日 19:46 市场资讯

香港交易所首场未来科技峰会于5月10日在深圳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约600名来自科技企业、投资机构和科创业界的专家齐聚深圳,一同探讨创新科技行业的新机遇,以及香港如何充分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助力科技创新。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发表开幕致辞。他指出中国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推动着中国在全球许多领域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香港作为一个全球领先的集资中心,拥有富吸引力和国际认可的上市制度、广泛而多样化的产品组合及投资人,能帮助中国科技企业家实现梦想、助力创新领域公司接通资本市场。

在主题演讲中,香港交易所联席营总监陈翊庭表示,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建设面向未来的领先市场,持续推动制度改革与产品创新、不断提升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最新推出的特专科技公司上市新规正是香港上市改革的又一里程碑,支持更多科技公司的融资需求和创新理念,亦代表着香港市场拥抱未来发展趋势的态度。

这场峰会同时设有多场精彩对话和专题讨论,探讨科技创新领域的机遇和香港在连接资本与科创方面的角色。

香港交易所市场拓展联席主管鲍海洁与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邝子平进行了以“拥抱新机遇:双循环格局下的科技创新与资本市场趋势”为题的对话。

香港交易所上市科首次公开招股审查联席主管刘颖发表了以“上市监管新动态”为题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特专科技公司上市制度的上市条件和规则。

随后的四场专题讨论与其他演讲中,多位企业领袖围绕科技与可持续发展、数据安全和产业升级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0 安杰思 688581 125.8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23.6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18.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