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必选向证监会递交境外IPO申请,冲击“人形机器人第一股”,腾讯、启明创投、朗玛峰创投、鼎晖投资、松禾资本等知名机构参投

优必选向证监会递交境外IPO申请,冲击“人形机器人第一股”,腾讯、启明创投、朗玛峰创投、鼎晖投资、松禾资本等知名机构参投
2023年01月10日 08:10 独角兽早知道

据悉,优必选科技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的申请,近期证监会国际部已就相关申请进行了公示。有业内人士称,一旦获得受理,意味着优必选取得“小路条”,或很快在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主板挂牌上市,或成“人形机器人第一股”。

编辑 | Arti

成立于2012年的优必选科技作为一家集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研发、制造和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创新企业,通过自研人工智能算法成为机器人的“大脑”,同时实现了机器人伺服驱动器的大规模量产,赋予机器人灵活运动的“关节与躯干”,现已在全球布局专利超30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70%以上。

迄今为止,优必选科技已布局了包括高性能伺服驱动器、机械传动、运动规划与控制、计算机视觉与感知、智能语音交互、SLAM与导航、人机交互和手眼协调等核心技术,同时推出了机器人操作系统应用框架ROSA。在此基础上推出了商用服务机器人和个人/家用服务机器人等一系列产品,同时提供人工智能教育,智慧物流,智慧康养,智慧防疫、商用服务、智慧巡检等行业解决方案。

换言之,优必选科技以智能机器人为载体,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打造“硬件+软件+服务+内容”的智能服务生态圈,为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致力于解决社会重大问题和满足社会重大需求。

成立至今,优必选科技已获得腾讯、启明创投、朗玛峰创投、鼎晖投资、松禾资本等知名机构的投资。

2013年优必选科技获得正轩投资、力合华睿投资的 2000 万元天使轮,2016年,优必选科技获得由鼎晖投资领投的 1 亿美元 B 轮融资。2018年获得由腾讯领投的C轮融资,融资金额为8.2亿美元。2019年进行C+轮融资,但并未对外公开具体融资数额,但是据悉估值已高达10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 2014年优必选销售额仅200万元,2015年达到5000万元,2016年突飞猛进至3亿元,2017年突破10亿元,2018年销售额是20亿元,总裁周剑曾预计2019年销售额达到60-80亿元。具体2019年销售额目前并未公布,但是2014到2018年,优必选的营收增长了1000倍,这个增长速度让人震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