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目科技递表港交所,华为哈勃等参投,智能驾驶推动行业发展

赛目科技递表港交所,华为哈勃等参投,智能驾驶推动行业发展
2023年01月09日 10:00 独角兽早知道
港交所港交所

近日披露,赛目科技递表港交所主板申请上市,光银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编辑 | Arti

赛目科技为一家专注于仿真技术自主创新的技术驱动型公司,主要从事ICV仿真测试产品的设计及研发,并提供相关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数据,按2021年的收入计,公司是中国ICV仿真测试工具及平台的第四大市场参与者,亦是该市场最大的中国市场参与者,市场份额达约5.9%。公司也是能够提供一站式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的中国数家前列市场参与者之一。

赛目科技通过自主创新,目前已形成全栈ICV测试、验证和评价的技术能力。于2018年,公司自主研发并商业化推出ICV仿真测试、验证和评价工具链Sim Pro。于2021年6月,Sim Pro通过国际标准ISO 26262项下的ASIL D功能安全认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这使其成为首款获得全球最高级别功能安全认证的ICV仿真测试、验证和评价工具链。

于2021年,赛目科技还自主研发用于ICV的FuSa和SOTIF分析工具-Safety Pro,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这使公司成为中国少数可结合自主研发的安全分析工具与仿真测试工具的提供商之一。

赛目科技于2018年获任命为杭州少数ICV第三方测试机构之一,随后于2020年,公司的仿真测试平台获指定为北京少数合格的ICV仿真测试平台之一。基于有关指定及任命,公司取得资格可向相关城市申请ICV开放道路测试牌照的企业,提供政府认可的ICV测试和相关服务。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赛目科技是中国政府少数授权提供商之一,可在中国的多个城市提供与ICV开放道路测试有关的测试服务和技术支持。于2021年,公司连同相关客户成功推出中国首个基于云的ICV仿真测试平台,可实现从安全分析到仿真测试全栈能力的云部署,从而显著提升测试效率。

赛目科技的创新能力已获得中国多个政府部门的多重认可,并已获得多个政府奖项和认证,包括重点软件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信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国家级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

财务数据方面,2019年-2021年及2022年前六个月,赛目科技收入分别为806.6万、7120.3万、1.07亿和639.8万元;年/期内利润及全年收益总额分别为559.4万元、5157.9万元、3757.1万元和-2578.9万元。毛利率分别达到96.9%、72.2%、59.9%及-18.3%。

市场规模方面,受智能驾驶技术不断发展及中国ICV渗透率不断提高推动,按收益计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由2019年的约人民币12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约人民币2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8.6%。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预计到2030年中国ICV测试、验证和评价解决方案行业的市场规模按收益计将进一步增加至约人民币286亿元,自2022年起展示约33.9%的快速复合年增长率。

竞争格局方面,中国ICV仿真测试工具及平台的市场规模于2021年达到约人民币10亿元。按收益计,前五大市场参与者贡献了整个市场的约36.7%。赛目科技于2021年在中国ICV仿真测试工具及平台市场中排名第四,收益约为人民币6080万元。2021年,公司是中国最大的ICV仿真测试工具及平台供货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