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香港交易所代表分享香港资本市场的最新发展及机遇

【活动回顾】香港交易所代表分享香港资本市场的最新发展及机遇
2022年08月29日 20:59 市场资讯

香港交易所支持的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于8月26至28日在北京成功举行,吸引逾6,200名来自内地创业企业、投资机构、行业协会代表现场参加,了解香港资本市场近年的最新发展以及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机遇。

香港交易所在2018年4月推出的上市制度改革,吸引许多不同领域的发行人来港上市,为香港资本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截至今年7月31日,共有78家新经济企业通过上市新规加入香港市场。

香港交易所市场拓展联席主管鲍海洁在峰会致辞中表示,香港交易所是内地企业海外融资平台的首选。香港交易所未来会继续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促进东西方资本的双向流动,建设深广多元和充满活力的市场。

香港交易所中国区上市发行服务部主管韩颖姣在主论坛的演讲中表示,自2018年上市制度改革后,香港新股集资额排名前三的行业已悄然改变,由过往的金融及公用事业等较传统行业转变为资讯科技、消费及医疗保健行业,可见香港资本市场变得更多元化。

未来,香港交易所将继续推行三大战略,包括连接中国与世界;连接资本与机遇;以及连接现在与未来,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框架和提升市场的吸引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华大智造 688114 87.18
  • 08-31 通行宝 301339 18.78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40.66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