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季报图解:营收18亿同比增61% 自主品牌加速全球扩张

华米季报图解:营收18亿同比增61% 自主品牌加速全球扩张
2021年08月19日 19:47 财经自媒体

来源:雷递

雷递网雷建平8月19日报道

华米科技(NYSE:ZEPP)今日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为18.35亿元(约2.8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1.37亿元增长61.4%。

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的总出货量达到1150万台,相比上年同期的890万台,同比增长29.2%。其中,自主品牌Amazfit和Zepp出货量增长达114.3%;小米可穿戴产品的出货量增长达22.0%。

二者的收入与上年同期相比均实现较大增长,主要是受小米手环6的推出,还有自主品牌中最受欢迎的中高端GT系列、基本款Bip和Pop以及坚固耐用的T-Rex等系列产品的推动。

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表示,“很高兴能在第二季度达到我们营收预期的上限,这要归功于我们的自主品牌Amazfit和Zepp产品收入增长达81%,为小米设计和制造的产品收入增长也达53%。尤其是自主品牌产品表现亮眼,出货量同比增长达114%,证明了我们自主品牌在全球持续扩张。”

黄汪表示,根据IDC今年6月发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我们自主品牌Amazfit、Zepp手表的出货量已位列全球前四。

华米科技CFO邓成则表示,公司自有品牌产品的强劲增长、小米手环6的发售、一些地区疫情管控限制逐渐放宽,以及持续的费用控制,都推动了本季度的营收增长和利润提升。

相继推出黄山2S及PumpBeats血压引擎等新品

2021年初,华米斥资9.6亿元入股A股上市企业江苏亿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亿通科技”),获得亿通科技29.99%的股权,并成为亿通科技控股股东。同时,华米相继将心率传感器模组知识产权、可穿戴芯片和操作系统知识产权授权给亿通,未来将继续打通A股和美股两个资本市场。

2021年7月,华米科技还在Next Beat 2021大会上,发布了最新的智能可穿戴芯片黄山2s、全新的自研智能手表操作系统Zepp OS,及让智能手表具备血压检测功能的PumpBeats血压引擎。

黄山2S采用双核RISC-V架构,该芯片可进行图形、UI操作等高负载计算,其中大核系统还集成了FPU,支持浮点运算。相比黄山2号,运算效能提升了18%;而运行功耗则降低56%,休眠功耗降低达93%,可24小时处理传感器数据,实现全天候生物数据连续监测,保证了可穿戴设备健康功能的稳定、持续运行。该芯片中还集成了一颗2.5D GPU。

黄汪在大会上介绍,公司从2015年就开始布局上下游的芯片产业,在2018年,华米科技和英特尔、西数一起投资了RISC-V生态公司SiFive,该公司正是由发明RISC-V开源指令集的UC Berkeley师生创办;同时还投资了做出RISC-V生态里第一颗商业化八核处理器的公司GreenWave。

黄山2S已经在2021年3月流片成功,后续将成为第三代Amazfit智能手表的核心芯片之一。

心血管健康一直也是华米科技关注的重点领域,经过长达5年多的艰苦攻关,华米科技研发出PumpBeats血压监测引擎,称搭载该引擎的智能手表,可实现30秒一键测量血压,在无创、无袖带血压测量技术领域跨出了重要一步。PumpBeats血压监测引擎将会在2021年第四季度正式面世。

华米科技还先后在全球投资了Hyperfine和Promaxo两家新一代MRI公司,而且专门在国内投资了一个独立团队来贴近中国用户需求。传统的大型医用MRI是成本高昂的庞然大物,重量一般高达10-13吨。与之相比,该便携式MRI体型堪称“袖珍”,其高度仅1.5米、占地面积不足2平方米、重量小于0.8吨、平均功耗小于1KW,而且不需要屏蔽房。

黄汪表示,一旦便携式MRI能够普及,“我们将不再需要一个温度、湿度、磁场都严格控制的机房,它可以放在普通门诊甚至广大的城镇医院、乡村诊所使用,甚至还可以跟手术相结合,进行可视化引导,可以有效缓解MRI资源紧张、使用场景受限的问题。”

华米Q2成本14.32亿元 同比增长62%

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成本为14.32亿,较上年同期的8.84亿元增长62%。

华米Q2毛利4亿 毛利率22%

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毛利为4亿元,毛利率为22%。

华米Q2费用3.3亿 同比增长36%

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费用为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

华米科技大量新品推出的背后是加大研发投入。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研发费用为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占营收的比例为8.7%。这一增长主要是源于新的核心专利技术投入和新产品研发人员的投入。 

华米科技过去三年用于研发方面的投入,平均每年达到4.1亿元,2020年更高达5.38亿元。

此外,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销售与市场费用为1.05亿元,管理费用为6640万元。

华米Q2运营利润7160万 运营利润率4%

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7160万元,较上年同期的940万元增长660.8%。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

华米Q2净利9230万 同比增长554%

华米科技2021年第二季度净利为9260万,较上年同期的1330万增长554%。

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和销售的季节性等问题,对于第三季度,公司管理层目前预计营业收入将在16亿至18亿人民币之间。

———————————————

雷递由媒体人雷建平创办,若转载请写明来源。

股民福利!金牛、茅台、手机……任务“豪”礼,等你来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4 张小泉 301055 --
  • 08-23 宏微科技 688711 --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51.44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8.1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